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5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为身残志坚学生池瑛琦发放助学金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4 02:4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为身残志坚学生池瑛琦发放助学金2020.11.24

广州日报记者今日从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近日对身残志坚的龙川一中学生池瑛琦发放助学金,希望她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在当天的助学仪式上,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对身残志坚的学生池瑛琦发放助学金15000元。希望池瑛琦同学能够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完成学业,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努力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顽强拼搏、掌握本领的动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池瑛琦是龙川一中高中部高一的学生,其出生时因难产导致大脑缺氧、神经受损、肌肉萎缩,现语言表达不清,右手无法自控,以左手写字,肢体一级残疾,智力正常。为不剥夺学生池瑛琦上学受教育的权利,从幼儿园开始,其母亲就辞职专心当起了陪读妈妈,10多年来一直由其母亲背着上学。针对池瑛琦的特殊情况,龙川一中还专门为其母亲准备了一张凳子,母女同桌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长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其母亲长年陪伴扶助下,池瑛琦身残志坚,坚持努力学习。今年,池瑛琦在中招考中,以661分的好成绩考上了龙川一中,并在新学年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龙川一中校长吴志可称,扶贫助困,体现人间有爱,为每一个有求学梦的孩子提供助力,是该校义不容辞的教育使命,此次助学行动可有效解决龙川一中学生池瑛琦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从而使池瑛琦能继续安心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监事长、深圳市龙川联谊会会长叶德军说,池瑛琦身残志坚坚持上学的故事,让他深为感动,这次基金会资助池瑛琦,是希望她能坚定前行,努力实现梦想。“资助重大疾患学生完成学业,是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的宗旨之一”,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杜锦周称,经对池瑛琦事迹的了解,他自己为池瑛琦的身残志坚,与命运抗争,为梦想奋斗而感动,也为池瑛琦母亲目光远大,情牵爱女,全心助力而震撼,基金会决定为池瑛琦尽一份爱心。同时通过这次助学活动,希望全社会都能关心和帮助这类贫困学生,以弘扬中华扶贫助残传统美德,铸就大爱,温暖社会。


据了解,成立于2016年的广东省川中教育基金会,以发动社会力量,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宗旨,教育基金会所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龙川一中奖教、奖学、助学,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学校的教育发展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焕阳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曾焕阳通讯员:刘伟东、曾祥太、薛榕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6:59 , Processed in 0.09753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