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1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党建+单元+食品安全”义乌上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18:46: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党建+单元+食品安全”义乌上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0.6.18
来源:浙江日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群众极为关注的话题,为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经营秩序,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义乌市上溪镇落实“党建+单元+食品安全”机制,建立食品安全党员服务队、党员示范组、党员监督团,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与服务工作,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食品安全党员服务队成员有上溪镇市场监管所党员,同时也吸纳了部分合法经营、热心公益的经营户党员,引导他们主动亮身份,参与到日常信息宣传和服务中去。吴伟强就是食品安全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作为义乌首批复工复产的经营户之一,他协助上溪镇对其周边餐饮、食品单位经营户的复工需求提供政策解读、材料准备等一系列细致贴心的帮助,收获诸多“点赞”。





“我是党员我带头”,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承诺。因为多次突击检查情况较好,池仁义的小餐饮店被评为了“党员示范区餐饮单位”,他也成为了食品安全党员示范组的一员。由曾经的“较差现场”,到如今的“示范单位”,这间餐饮店的就餐环境可谓是“飞跃”,起到了极强的引领示范作用。“合法诚信经营、保证食品安全是咱开餐饮店的根本,”池仁义说,“作为党员,我更要时刻提醒自己,要以身作则,带头维护餐饮行业经营秩序,同时,也要接受大家的监督。”


食品安全党员监督团由上溪镇70余名党代表组成,包括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每月上溪镇从中随机抽取2名监督员,协同镇市场监管所、经营户党代表共同对辖区餐饮、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此外,监督员们还协助推进每周二餐饮店“搬家式”大扫除、推广普及食安指数等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政协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民主监督作用。


通过“党建+单元+食品安全”机制,上溪镇架构起由市场监管所行政监管、经营户自律监管、监督团社会监管“三位一体”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21:44 , Processed in 0.09336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