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1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抓安全,就要“一根筋”——记“优秀共产党员”池振宁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08:3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7.26



  在泰山钢铁集团原料厂,安全环保科科长池振宁在大家眼里是个认真执着的“一根筋”,只要是工作上的事情,无论风雨,他随叫随到;只要是有关“安全红线”,他总是不转弯、不活泛,甚至不惜和人争辩、甚至争吵。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就是要秉公办事、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搞关系和人情。”池振宁说:“在别人看来,我有双火眼金睛,其实是责任使然。”
今年6月,烧结二车间项修,按规定外来施工单位在进入现场施工前要接受安全环保消防培训。然而有一家施工单位的6名施工人员是在检修的第三天来的现场,没有进行登记和培训,池振宁知晓后立即告知了他们的带队领导。他很惊讶,说:“老池啊,这培训百十号人,少几个看不出来的,再说咱也是老相识了,我们干活啥情况你还不了解?”池振宁回答:“安全可不能省事,你带人来我们这工作,必须要拧紧安全阀,得让他们揣着挣的钱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的回家去。”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在池振宁看来,在安全问题上,一个疏忽、一个人情,都可能会酿成悲剧,在性命攸关的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检修期间是存在安全隐患最多的时候。每次检修前,他都认真审核检修安全方案,细致梳理检修项目,逐一识别检修风险,细化安全控制措施,责任明确到岗到人,逐项确认安全措施落实;检修时,他严防死守、全程监督,亲自监护存在安全风险的检修项目,严防因手续不全而盲目施工的违章作业行为。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安全环保人,就要肩负起责任来,一根筋的抓好安全工作。”池振宁说。
从事工作19年来,凭借一股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池振宁先后荣获2006年、2014年、2015年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省冶金企业环境保护先进个人。同时,多次荣获“岗位标兵”“岗位能手”等称号。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14:05 , Processed in 0.06120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