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5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战疫”先锋|池细俤: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勇挑重任无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08:32: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0.12.15

池细俤: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勇挑重任无愧先锋
池细俤 主任技师
南平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
在本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南平市第一医院是全市唯一的定点收治医院,医学检验科承担着患者的病毒核酸和各种实验室检测的重任,和病毒零距离接触。池细俤主任,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践行了党员和医者的初心。
疫情初期,南平市第一医院检验科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尚未完全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指南》要求的情况下,为了配合临床救治工作,池细俤主任迅速带领科室业务骨干对现有的硬件和工作流程进行改造,组成突击小组,克服种种困难、高效安全地及时向临床提供确诊患者日常诊疗所须的生化、血常规、凝血等实验数据的任务。
鉴于核酸检测对新冠疫情诊疗防控的重要性,1月30日接到开展新冠核酸检测的任务后,马上响应,对原PCR实验室进行改造,在短短的3天内即正式开展了新冠核酸检测工作。疫情期间他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扩大核酸检测能力,从每日30例左右提升到540例以上,很好地落实了应检尽检任务,并做到全科人员院内零感染事件,未发生核酸检测检验质量不良事件。
截止10月底,池细俤共亲自参与了新冠核酸检测51860例(含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咽拭子122例次),新冠抗体检测823例。
在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期间,也不忘学术攻关,带领大家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实验室数据进行总结分析,目前已将阶段性成果撰写论文《NLR与CRP用于预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价值分析》即将刊出。其负责的科研项目《微流控芯片搭载恒温扩增技术在呼吸道病毒快速检测的临床应用研究》获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立项,课题组已完成阶段性研究,已完成撰写论文《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检测呼吸道病毒方法的建立及应用》并投稿。
全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作为南平市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和市检验质控中心副主任的池细俤主任,积极指导县、区级医院的新冠核酸实验室建设;组织PCR上岗技能培训,至今已培养合格核酸检测人员50余人次。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加上全国各地还有局部性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池细俤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配合建设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短时间内具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更高的要求出发。
(来源:南平市第一医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8:56 , Processed in 0.08934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