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6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党员风采丨池小毛:我是“党的通讯员”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0 08:20: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0.6.10
来源:浙江黄岩北洋镇

“一开始做好不算好,长期坚持才叫好,我就是百步峻上‘党的通讯员’........”这是北洋镇瑞岩村70多岁老党员池小毛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他40年如一日坚持做一件事,每月步行3小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为村民架起亲情热线,十几年从未间断,他是黄岩区优秀党员,更是一盏让老百姓心里暖洋洋的指路明灯。
瑞岩村位于北洋镇西北部山区,在长潭水库库区内,村庄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全村有麻车岙、百步峻、上官堂、杨柳堂、竹西岸、横岭、月山、冷水井、长街头、樟树下、堂头恩等11个自然村。池小毛家地处百步峻最偏远的一个自然村,2个小分队户籍人口才200人左右。
架起亲情热线
百步峻自然村地处偏远山区,基础设施非常落后、农业产业结构单一,甚至连与外界联系的信号都没有。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剩下的老幼妇孺只能干些简单的农活。池小毛是村里唯一的一名党员,为了方便与外界联系,解除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家庭困难的他却率先安装了一部电信电话,为村民架起亲情热线。手机普及后,他又把手机设为公共电话升级服务功能,十几年从未间断。
传递党的声音
从百步峻到瑞岩村部,来回8公里的山路需步行3个多小时,这条山路池小毛走了40多年。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总是雷打不动地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一次,从不迟到。每逢学习日,他早上5点便起床,把一天的农活提前干完,吃过午饭后便徒步下山,8公里的山路让他心潮彭湃,一点也不觉得远。兴致勃勃地参加完活动后,他又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村里每一户人家。村民总是夸他:“池小毛啊,真是个好党员,我们知道的很多好政策都是从他这里了解到的,大事小事都告诉我们,他就象一个通讯员。”
做好结队帮扶
池小毛不仅自己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还和村党支部一起建立了结对帮扶小组,积极加入脱贫攻坚、排解矛盾纠纷、卫生保洁和村风村貌整治服务队伍中,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这么多年的坚持,始终如一,村民常常不解地问他:“老池啊,每次参加活动,都要走那么长的山路,还要耽误一天的农活,有必要吗?”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池小毛总是笑着回答:“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池小毛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他用坚守铸牢了信仰的铜墙铁壁,用他那点点滴滴的平凡,铸就了信仰的不凡,用始终如一的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
通讯员:孙红红
来源:黄岩区北洋镇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17:41 , Processed in 0.11068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