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2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中国好人,身残志坚“轮椅哥”红旗村池汉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5-13 19:44:4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19.7.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金报讯(文图∕特约记者陈实 记者廖桥 通讯员韩和平 姚香明)
2019年7月15日清晨,家住湖北孝感市孝南区池家咀子的池汉桥匆匆吃过早饭,接过妻子陈秀华递来的工具包后,又出发了。20年前,他遭遇不幸,从泥瓦匠变成无法站立的残疾人。仅过了4年,他就满怀爱意,开始坐上自制轮椅电动车走四方,免费为人修理电器,帮助20多位瘫痪者重拾信心……
身残不忘行善事
乡邻都夸“轮椅汉”
  池汉桥年轻时是一名好泥瓦匠。1992年腊月十五,27岁的他在家盖新房时,不小心从二楼摔下,从此再也不能站立。半年后,池汉桥坐上了轮椅。他觉得自己很年轻,要做点什么才行。
  一天,妻子陈秀华找了几件有故障的小电器让他摆弄。他东瞧瞧西看看,竟把小电器全修好了。此后,他常在家中拆电器再组装回去,专门找家电维修的书看,还让妻子推着他到街上拜师学艺。渐渐地,他学会了修电器手艺。
  从1996年开始,池汉桥每天走街串户,上门为居民免费修理电器,他将普通轮椅车改制成电动车。池汉桥说,他每天要走20个乡塆,还延伸到云梦县的一些乡镇,遇到下雨天,常被淋成落汤鸡。16年来,池汉桥为村民修好的各种电器逾千件,碰上需要更换零件的,他也只收成本费。有人想请他吃个饭让他住一晚,但池汉桥坚持每天下午5时准时回家,“我这身体不方便,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如今,在当地只要一提他的名字,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残疾病友知心人
解开心结全靠他
  一天,云梦伍洛镇一拾荒老人告诉他,镇上有一重伤瘫痪在床的病人,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池汉桥决定上门帮其打开心结。伍洛镇离池汉桥家有十几里路,次日一早,他就坐上轮椅电动车主动找上了门。
  这名患者叫彭志家,他回忆当初和池汉桥见面时情景,仍记忆犹新:“那是2007年秋天,池师傅多方打听找到了我家。池师傅一看到我,就关心地问我身上有没有长褥疮,劝我不要老是闷在家里,多出来晒晒太阳。”此后池汉桥常来看望,彭志家在池汉桥的鼓励下,很快学会了用“轮椅电动车”,力所能及地帮家人做些事。
  在池汉桥的帮助下,先后有20多位瘫痪肢残人像彭志家一样走出阴霾。其中有些残疾人在池汉桥的鼓励下,还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肢残人张二桥就是其中之一,现在他也每天下乡免费帮老人修理电器。
  16年来,池汉桥虽然天天过得很辛苦,但他十分快乐。“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价值。”池汉桥说,他目前修理的电器多是些电扇、洗衣机之类的小家电,对彩电之类的电器还不很精通,“希望能有一个学习平台,提高自己的手艺,以便能为更多的人服务。”




















池汉桥是孝南陡岗镇红旗村农民,为村民修好各种电器逾千获“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殊荣。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1-5-13 19:46:0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7:14 , Processed in 0.09187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