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53|回复: 0

[新闻] 池守康、池菊香家庭:贴心帮扶暖乡邻 举手之劳见真情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1-3-8 17: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2019.8.13
来源:福州妇联

“福建省最美家庭”


池守康、池菊香家庭




11.jpeg 池菊香带上夫妇俩买好的菜在赵和树家中下厨




在闽清县上莲乡,有一对因助人善举而闻名的夫妇。丈夫池守康是上莲乡纪委副书记,妻子池菊香是当地邮电支局的邮递员。在这个山区的偏远乡镇,夫妇二人的贴心帮助让乡邻们备受感动,更给贫困户赵和树一家带来了温暖。




12.jpeg


近日,上莲乡街中村的赵和树家中来了福建大爱善行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他儿女的学费有了着落。“多亏了池书记,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赵和树喜上眉梢。原来,当天志愿者到乡里访问,池守康想到赵家正为儿女的学费头疼,便主动对接。


赵和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其弟患有脑瘫,家中主要收入依靠年近七旬的老父亲经营红辣椒种植获得。2016年,赵和树一家在当地各级干部帮扶下脱贫,为防止返贫,作为帮扶第一责任人,池守康每月至少要去一趟18公里外的街中村跟进情况。




13.jpeg
偶尔周末得闲,池菊香也会和丈夫一同前往。出发前,夫妇俩一定会买好菜,并打电话嘱咐赵和树:“只要准备好碗筷就行,我们来做饭。”生怕给赵家添麻烦。


等池菊香下厨做好满满一桌菜后,两家人便一边吃饭,一边话家常。池守康还会把他们的诉求一一记下,回头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政策能够帮到他们。要是上门当天正好碰上辣椒采摘,夫妇俩也会下到辣椒地里一起帮忙做些农活。




14.jpeg
“这几年相处下来,两家人渐渐有了感情。”池守康告诉记者,虽然帮扶工作明年年底就结束了,但如果日后赵家有需求,他还会尽其所能来帮助。


不仅是赵和树一家,在上丰村,70多岁的独居老人侯翠娥也把池菊香视为亲人。由于当地没有往返班车,老人有时要徒步下山12公里领养老金,来回得花上一整天。池菊香得知后,便主动帮忙代领。每次送快递路过老人的家,她还会一一记下老人的需求,下次路过时捎带上菜籽、肉、面条等。在池菊香送信、送快递途中,看到老人搬重物,她也会上前搭把手,看到老人准备下山缴费,她就主动帮忙代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我们和乡邻也都很熟了,能帮忙就尽量帮。”池菊香说。




15.jpeg
由于乡里多老人和留守儿童,特别是家住山上的老人平时下山买生活用品十分困难。为方便村中的老幼,2012年刚一上岗,夫妇俩就商量着自制了“便民联系卡”,写上联系方式分发给村民,让大家在有需要时联系他们。


工作中,夫妇二人互相帮衬,为他人带去温暖。在家里,对于子女和老人的照顾也没落下。工作忙时,夫妇二人轮流照顾孩子,到了晚上,歇下来的池守康还会帮行动不便的父亲洗澡。去年,池守康、池菊香家庭获得了2018年度福建省“十佳”最美家庭、第十一届福建省五好家庭等荣誉。




16.jpeg
为池守康、池菊香家庭


比心


的同时




(来源:综合福州日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50 , Processed in 0.080645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