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45|回复: 0

[新闻] 校友池昊:我在等阅兵的先生回来,做他的新娘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1-3-7 18: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南京审计大学
时间:2015.9.13

我叫池昊,南审金审学院2010年毕业,现在江苏省盱眙县官滩镇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
我先生叫杨凯,是二炮常规导弹第一旅的一名普通军官,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二炮第一导弹方阵中的一员。





当初,得知他要去参加阅兵推迟我们婚礼的时候,有过不舍,有过委屈,却倍感自豪!
三月初的一天,他突然打电话告诉我,领导让他下午参加阅兵的选拔。当时的心情是矛盾的,希望他选上因为能参加阅兵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可是万一选上那将是几个月的分离。
下午的时候他兴奋地告诉我,他带着队远远走过去,领导一眼就看中了他,可是对不起,我们的婚礼又不能按时举行了。
匆匆告别,便了无音讯,直到一个月后,接到了他的电话,他告诉我因为他的腿不直,每天训练和睡觉都要夹着毛巾用背包带捆住双腿,很痛,听见我哭,他安慰我不要担心,他会坚持住,一定不会被淘汰。
随着训练的推进,偶尔晚饭后训练的间隙他会打磁卡电话回来报个平安,我提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来,祈祷他一切顺利。
训练的日子是艰苦的,炎热高温,他们穿着迷彩踏着军靴,一遍一遍汗湿身体,训练场地上都是一汪一汪的汗水渍。他告诉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长了痱子,带着头盔的脸晒得黑一块白一块,今天站了几个小时,昨天又是通宵了一宿……每一次看到网上关于阅兵那些振奋人心的视频,我都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却又无比的心疼和思念。
我和先生的爱情像所有的兵哥和军嫂一样,有诉说不完的思念。
他是军人,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爱于我;我是军嫂,坚守小家,默默牺牲,无怨无悔。我们从相识到相守步履艰辛,有过太多的坚忍和等待。
他总说对不起我,所有我需要他的时候都不能在身边,其实他不知道的是,认识他,爱上他,嫁给他是我今生做过最浪漫的事,做军人的妻子,我从不后悔。
9月3日,这是我成为我先生妻子的第223天,同样也是我们分离的第223天,真的非常非常想念他。
今天,他和战友们英姿飒爽地从天安门前走过,代表着人民解放军接受着党和人民的检阅,蓝天下,五星红旗指引的中国军人将会是最耀眼的明星。
我从早晨8点开始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他出现的那一刻。虽然没有看到我熟悉的身影,但他都是我的骄傲。
现在,我唯一做的,就是等着他回来,做他最美的新娘。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0:39 , Processed in 0.07110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