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5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万龙:观阅兵、忆初心、实干拼未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8:20:4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0.1.17
来源:天津在线

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这七十周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和富强。10月1日,我早早的守候在电视机旁边,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尤其是大阅兵。

随着李克强总理的开幕词,和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老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心情逐渐激动,当铿锵有力的“标兵就位”口令喊出,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入场,镜头划过一个个人民武装序列、武器装备方阵、天安门,禁不住的数次湿润了眼睛。

自1949年建国首次国庆阅兵后,我们国家建设有苦也有甜,有易也有难,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走到今天这把强大真是太不容易了,这是一代代的建设者们挥汗流血付出奋斗得来的。从一个国家要全民要过三年苦日子去还区区25亿美元的贷款到收入超过100万亿,从开国大典飞机不够飞两遍到今天的歼20、轰六K,歼10C、空警2000G等等这些领先国际的空军装备,我们70年取得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发言里提到“没有任何力量阻挡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富强”。更令人欣喜的是,阅兵式上特战部队的首次展现的特战利器旋翼机是我们陕西军工企业制造的。

即使是在电视前,也浓烈的感受到神州大地山河壮丽、万众欢腾的沸腾气氛。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0年光辉历程。天安门前,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气势如虹的领导指挥方队、陆军方队、海军方队、空军方队、火箭军方队,展示钢铁长城的时代风貌;战略支援部队方队、联勤保障部队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显示改革强军的崭新气象;武警部队方队步伐铿锵,展示忠诚卫士的使命担当;女兵方队英姿飒爽,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情怀;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亮相阅兵场,体现我国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风采。32个装备方队分为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7个模块,接受检阅。这次受阅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40%为首次亮相。坦克、战车、火炮、导弹、无人机……这些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捍卫民族尊严和人民安宁的武器装备一一呈现在全世界。

当电子屏幕上出现“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等标语,现场合唱团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在庆典游行环节,“开天辟地”“浴血奋战”苦奋斗”,“与时俱进”“一国两制” “科学发展”“乡村振兴”“民主法治” “脱贫攻坚” “绿水青山” “不忘初心”等方阵,全面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实现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创新的激情,迎难而进的坚毅,梦想成真的欣喜,一辆辆造型丰富、寓意隽永的彩车,一句句高亢嘹亮、振奋人心的口号,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壮丽篇章。

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当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走向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动听的歌曲响起,全球华人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热情的礼赞和最美好的祝愿。

《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回荡,心情澎湃,共同祝愿中国和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一定会传遍城市乡村、大街小巷,阅兵式、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等成为人们谈论的热点话题;全国人民一定会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讲到:“中国梦想成就于亿万人民共同奋斗”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倍感鼓舞,作为当代青年,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情怀,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建设,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时代追求,也是每一个国人的初心,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把企业梦融入中国梦,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增光添彩。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03:56 , Processed in 0.10495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