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池建美:因企制宜开拓创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3:3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21.3.7
来源:经济日报

  2021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国人大代表、时风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池建美表示:“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新发展理念课。”

  “理念一新天地宽,一旦思路开拓了,想问题、办事情的出路就多了,发展的机会也就多起来了。”池建美代表认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过程中,各地要因地制宜,企业则要因企制宜,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工作。

  “当前,我国制造业在基础技术和高端产品方面仍存在短板,相关企业一定要结合自身基础和实际发展情况,设定创新目标和规划。”池建美代表认为,企业需要做一些前瞻性创新,但大多数创新是集成创新而非原始创新。设定有一定把握的创新方向,有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瑾)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6:38 , Processed in 0.05294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