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江西兴国扶贫日志三则(贫困户池泽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3 14:27: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间:2019.12.30

山如水墨池若砚,一江清流伴温泉。中叶村青山如黛、茂林修竹,三华山云烟缭绕,山野芳草如茵,咩咩羊鸣,喔喔鸡啼,一眼温泉静静地依偎在悠悠的中叶河旁,景色秀美的中叶村宛如一幅山水画卷。
中叶村位于南坑乡东北部,距县城80余公里,距南坑乡圩镇8.7公里,东邻宁都县大沽乡、黄陂镇,西面南面连南坑村,北接永丰县君埠乡。全村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91亩,山林面积30800亩,该村21个村民小组,农户510户2174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94户343人。产业有水稻、油茶、养殖等。

一江清流伴温泉

山如水墨

中叶村三华山养殖专业合作社波尔山羊基地
扶贫日志(一) 2017.11.17 星期五 阴
民吾同胞,物吾与也。
——北宋·张载
今天走访了南坑乡中叶村我帮扶的八户贫困户,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填写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同时给每户送了一把手电筒,有小孩上学的还另外送了一叠练习簿,表示个人的一点小心意。贫困户刘金水还在深圳一个做充电宝的公司打工,和他电话联系,他在外面的情况还好,每个月有4500元左右的收入。刘庆才最近也去广东揭阳建筑工地打工了,电话中他说第1天工资130元。老百姓生活不易,在外打工辛苦,但有一定的收入,这是好事。还是写几句感言吧:
一把手电照亮心扉,
几薄练习助幼成长。
物轻意表朴语暖心,
生活不易祈愿安康!

贫困户池泽模的母亲林发秀
❂ 扶贫日志(二) 2019.1.3 星期四  雨夹雪
这个冬天有点酷
枫树坳的雾凇,
如此冰肌玉骨。
那悬挂的冰凌,
宛若天地琴弦。
贫困户池泽模,
一家母子两人。
有了帮扶不缺关爱,
电视坏了送上创维一台。
你那质朴的笑脸,
映衬出内心的温暖。
南坑乡枫树坳的雾凇
中叶村的冰凌——天地之琴弦

贫困户池泽模和他母亲林发秀
你的温度 我的热情
扶贫日志(三) 2019.10.23 星期三 晴
行之以躬,不言而信。
——北宋·欧阳修
持续的旱情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影响,池泽模家的井水见底,农饮自来水也断流了,前些日子池泽模的老母亲林发秀给我打电话,诉说饮水困难。我和村干部实地察看后,在300米外有一管泉水,前两天已砌好了水坡,今天已接通了塑料管,山泉水引入到池泽模家,保证了他们家的安全饮水。烟囱锈蚀了也更换了新的,厨房线路也整改到位。林发秀老人高兴地说,我想到的甚至没想到的所有问题你们都给我解决了,这辈子就是现在最享福,感谢党感谢好政策!
涓涓泉水,绵绵情意。
秋意正浓,时光美好!

秋意盎然三华山
来源:兴国县教科体局驻南坑乡中叶村扶贫队 曾福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23:03 , Processed in 0.08770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