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践行文明助农 社区点单解困 3500公斤红薯、山药“消化”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 13:28: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践行文明助农 社区点单解困村民池建军 3500公斤红薯、山药“消化”记

2020年3月9日,春寒料峭,冷风习习,而呼和浩特市罕区敕勒川路街道西古楼村村民池建军的院落里却在上演着温暖人心的一幕:院外,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万正尚都社区党总支书记郭俊伟、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西古楼村领导、青年志愿者等人一字排开,依次把地上堆的、车里放的一袋袋、一捆捆红薯和山药传递到院外的车上;屋里,池建军隔着窗玻璃目睹着领导带头当“搬运工”,激动万分,通过手机表达谢意:“感谢街道办、大队、乡里众人帮忙,我到现在没见过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更不知道他们是谁,他们这么快就给我解决了困难,我一定全力配合安心隔离……”





随着疫情一天天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在即,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西古楼村池建军去往北京购买了2500公斤红薯和1000公斤山药,准备返回村里售卖,给孩子凑齐学费。然而3月7日他刚回到村口卡点就被值守人员拦了下来。按照规定,从14个重点区域返乡的人员一律在家中隔离十四天。池建军一时间焦急万分,他向西古楼社区群求助:“我隔离在家中一直到21日才能出门,这批货卖不出去就会烂掉,孩子的学费就泡汤了,希望有人能够帮帮我。”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西古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讨论解决办法,当天就将这一信息发送在了西古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中。但是由于数量太大,西古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决定向敕勒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交申请,希望有需求的街道和社区可以帮忙分销这批红薯。“敕勒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到申请,了解了他的情况后,非常同情他的遭遇,立即决定通过发动辖区其他社区的力量,帮他卖掉这批红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西古楼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荣庚告诉记者。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万正尚都社区党总支书记郭俊伟第一时间将这条信息转发到社区小区居民区里了,让大家进行爱心接力,小区居民纷纷响应献爱心,一晚上就接龙订购了1500多公斤红薯。并有居民志愿者踊跃报名,愿意为社区居民免费配送,希望能通过社区的努力,帮助到这个家庭。同一时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出申请,想搭建一个媒体志愿服务平台,帮助池建军解决困难。





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塞上公馆三、四期小区门口,小区居民排队有序隔着栅栏扫码,社区工作人员把他们订购的红薯和山药递到手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社区领导亲自帮助村民卖红薯,正好我们也需要,而且给送到家门口不用我们再出门采购,一举两得,解决了我们居民的生活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作出善举我们都认为是应该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了解群众真实需求,盘点各方资源,通过“点单、接单、派单、评单”志愿服务流程,有目标性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截至发稿,池建军家中的红薯和山药已经售完,池建军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而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仍将继续发挥阵地优势,做好供需对接,整合各方资源,打造成能力强、效率高、质量好的宣传教育人民服务综合平台。(齐美萍)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1-3-2 13:31: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1-3-2 13:33 编辑

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助农销售“爱心薯”

呼和浩特日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依托辖区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349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并指导各地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微公益”活动,奉献点滴爱心,做力所能及之事,用志愿服务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让文明实践成为助力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靓丽风景。

“我从外地运回好多红薯和长山药,因遇到特殊时期被隔离,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2020年3月7日早晨,赛罕区敕勒川街道西古楼村村民池建军从北京运回5000斤红薯和2000斤长山药,打算贩卖后赚了钱给家中两个孩子交学费。由于他出行时忘记办健康证明,回到村里按照规定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因无人帮其往出销售红薯和长山药,池建军面临血本无归的境地,心急如焚的他决定向西古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求助。

西古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情况后认为,红薯和长山药数量太大无法村内完全消化,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荣庚便决定通过网络志愿者“点单”的方式向敕勒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交请求。万正尚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接单,并积极组织居民接龙购买,并由万正尚都社区居民志愿者从农户家中将这批货物运回市区,逐个为小区单元免费配送,同时收款,最终将所有收款如数返给了池建军。

隔离不隔爱,池建军担心的贩卖不出去的红薯和长山药终于有了销路,孩子学费也有了着落。“感谢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和驻村干部的热心帮助!”池建军激动地说,他比任何时候都能够深刻体会到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关爱。(记者 吕会生 实习记者 刘慧慧)
来自:呼和浩特日报
时间:2020.3.10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1:29 , Processed in 0.07910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