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29|回复: 0

[新闻] 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斌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发表于 2017-6-19 10: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邵阳传媒网
邵阳新闻联播记者:谢晖 王俊 唐擎磊

  【口播】他喜欢挑战而不盲干,生意越做越大;他向往外面的世界却时刻牵挂着家乡,一心想着要为家乡建设作贡献,他就是广东省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美蔓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斌。

  【配音】建好湘商产业园区,不断加快邵阳发展。2月10号下午,池斌到宏达公司在邵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宝庆工业集中区二期标准厂房建设工地,向项目负责人夏勇了解进展情况。标准厂房项目东临320国道,西抵宝东路,南接邵阳大道,北靠云峰路,总占地面积347亩,二期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并建设与其配套的道路、供排水、供电管网和绿化。招商对象主要是拥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和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产业。

  【采访】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夏勇:我们这个项目的八栋标准化厂房预计在2015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打造现代化进出口贸易基地、生产基地、加工基地

  【配音】夏勇告诉记者,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斌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的建设,每个星期都要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同期声】广东省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池斌:这个项目是我们广东清远宏达回邵阳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我们要极力把本项目打造为我们广东宏达公司的一张名片。我们要高标准地、高质量地、安全地把本项目顺利完成,这是我们企业回邵投资最核心的部分,这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可能有更多的一些项目。

  【配音】池斌坦言,回乡投资建设是他这几年最想做也是成就感最大的事情。

  【同期声】广东省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池斌:邵商一定是要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要作贡献,建好邵阳建好自己的家乡,这应该是每一个邵商的责任和使命。有能力的邵商一定要回邵阳为家乡作贡献、出谋划策,把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模式带回家乡。

  【配音】池斌说,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整个商业结构不断地在改变在创新,下一步,他想在邵阳湘商产业园区做一个企业总部经济。

  【同期声】池斌:通过互联网的这种思维模式与传统的这种商业地产模式来进行嫁接,能够解决企业的发展,更好的生存和发展。这是一个升级版的产业园区,它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办公环境以外,他能够通过我这个大的平台,为企业进行孵化,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去提升进入园区企业的竞争力,后期就是互联网企业总部孵化中心,一定是全世界链接,它不局限于你的地理位置,你的位置是否发达。

  【配】近年来,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项目很多,每年的投资额都在20个亿以上。除了回乡投资外,池斌还很看重教育方面的投资,因为他父亲是一个教师,他从小耳濡目染了教育的重要性。宏达公司2008年投资创办了美蔓可教育集团,旗下的英语培训学校遍及广东、广西、湖南等多个省市,拥有30多个教学网点。

  【同期声】池斌:教育,我把它定位为我的最后一份工作。在我父亲身上没有实现的梦,希望在我身边实现,我希望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在一种很愉快的环境当中去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配】在合作伙伴和员工眼里,池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领军人。

  【同期声】广州美蔓可教育集团执行总裁 李波:(池斌)他能接纳不同人的意见,集思广益之后,我想经过慎重思考之后,这样的决策会比一般轻易拍脑袋做的决策应该会更有执行力、更有针对性,也会更科学,我们也觉得这个企业在他的领导下,应该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强。

  【配音】李波说,在池斌身上,他们不仅看到一个草根的奋斗历程,更明白了“用心做事,专心做事,做事先做人”的深刻道理。

  【同期声】池斌:我个人的性格和思维应该是不愿意停留在老家,安安分分地安排个工作岗位,我的心还是向着外面。

  【配】1999年,池斌离开家乡,先后在浙江、广州打拼,他不喜欢下工地,也不乐意进车间,连续两年,除了做销售还是做销售。

  【同期声】池斌: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就是喜欢挑战,越是有挑战性、越艰难的事情,我可能越愿意去做,愿意去钻研。销售是跟我的性格有关系,为什么选择销售,销售每天是在不断地沟通、在交流、在成长、在进步,销售的不单单是产品,销售的是人,销售的是心。

  【配】做销售总是有起有落。有一段日子,他在广州一公司销售挖掘机,一连两个月没开和(音胡),但池斌不轻言放弃。但他得知沈阳一老板有意购买两台挖掘机的信息后,多次上门想方设法推销自己的产品,有一次还进了那个老板的家门。

  【同期声】池斌:那一次,我就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出现在他家里,给他目前送了一份心意,一份生日礼物。那一天晚上,我们俩吃晚饭的时候,他跟我讲了一句话,他说,老弟,我的朋友当中,唯有讲孝的人才能成为我真正的好兄弟,在我的合作伙伴当中,只有讲孝的人只有懂孝的人才会成为我真正的合作伙伴。老弟虽然你年纪很轻,但在你身上看到了这种孝,这种对人的尊重。

  【配】从那回去之后不到十天,沈阳这名老板就提走了两台挖掘机,价值两百多万,池斌获得了四万多元业务提成。

  【同期声】池斌:第一时间,我是告诉了我的奶奶,奶奶怎么说,奶奶说,这个孙子,还算有出息。为什么告诉他呢,因为我从小都是奶奶在我身边。

  【配】这件事对池斌影响很大,他明白了做事先做人的道理。

  【同期声】池斌:做事必须是把人做好,首先得到老板认可、同事的认可、当然家人的认可,其实,我通过这个销售,给我自己最大的动力,我认为我自己有能力去做老板,或者说是去创业。

  【配】从2001年开始,池斌开始创业,进军酒业,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字辈成长为行业领军人。2007年又创办了广东(清远)宏达投资有限公司。为了降低投资风险,池斌聘请了专业人士组成了智囊团。

  【同期声】池斌:我会请求我的智囊团给予我建议,能否投资,投资的可能性,都有作为前期的调研,把风险降到最低。因为他这个智囊团呢,他的信息非常前沿的,对政策研究非常透的,对行业未来前景的预测都是很客观的。

  【配】随着自己的事业一步步发展壮大,池斌回乡投资的想法愈加强烈。

  【同期声】池斌:我回邵阳投资回家乡建设,我将带回四个理念,第一是带专家团队,第二是带模式、第三是带资金,第四是带资源。因为只有我们自身比别人想得多、做得多,才会去把政府放心交给我们的项目、我们的事做得更好。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10:57 , Processed in 0.05855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