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51|回复: 0

[动态] 福建省池氏委长乐分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两年...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1-2-25 19: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1-2-25 19:43 编辑

辛勤耕耘两年里,丰收晒在二月间

——福建省池氏委长乐分会召开理事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两年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辛丑年正月初六(2021年2月17日),池氏长乐分会在成立两周年之日,召开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两年的工作,增补一位副会长,为福建省池氏委常务理事、理事补发当选证书,为两年来捐资会员颁发荣誉证书,集体审核《文昌世泽》纪念册内容。池声斌会长做了总结讲话。
图片3.png 图片4.png
池福玉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一一介绍参会人员。
图片5.png
会上,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两年来长乐分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完善组织机构
图片6.png
●选出好班子,确立“火车头”。选出了民主和谐、工作务实,具有较强凝聚力、号召力的班子,确立了开展各项工作的“火车头”。
图片7.png
●聘请好顾问,成立“智囊团”。聘请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长乐池氏宗亲为顾问,成为谋划各项工作的“智囊团”。
图片8.png
●褒奖热心人,建立“好后盾”。聘请一批热心宗亲事业,涌跃出资出力的宗亲为名誉会长、副会长,成为长乐分会经费来源的“好后盾”。

二、积极发展会员,调动宗亲力量
图片9.png
●发展会员,壮大分会队伍。目前共有会员345名。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筹集资金,打好经济基础。在成立大会时,广大宗亲慷慨解囊、涌跃献资,筹资近260万元,为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图片12.png
●缴纳会费,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封底不封顶、自愿捐资式的缴纳会员费方式,对一次缴纳会员费超过1万元的,发给荣誉奖牌。两年共收缴会员费2870400元。

三、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按章办事
图片13.png
●制定《工作规程》,规范各项工作。《工作规程》详细规定了本会的性质、宗旨、会员权利、义务、运作程序等等,做为本会开展各项工作的依据,也做为全体会员的行为规范。
图片14.png
●制定《财务制度》,确保资金透明。《财务制度》明确了经费来源、经费开支、审批程序、公开制度等等,规范了财务运作,保证经费收支公开、合理、安全,并及时公布,让会员知情,让会员监督。
图片15.png
●制定《奖学办法》,落实本会宗旨。《奖学、助学、帮困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奖学、助学、帮困的条件,发放标准,申报审批程序等,从制度上激励长乐池氏学子努力学习,帮扶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从实处帮助困难宗亲度过难关。

四、不忘本会初衷,服务宗亲事业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开展奖学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好氛围。开展奖学活动,激励长乐池氏学子努力学习,两年来,共开展3次奖学活动,奖励学生64名,共发放奖学金194000元。
图片19.png
此外,仙宅村两委为本村学生奖励25000元;
图片20.png
青屿村老人协会为本村学生奖励14000元。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开展助学活动,塑造攻艰克难的好精神。两年来,帮扶困难学生8名次,发放助学金41000元。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除此,长源纺织公司总经理池永光宗贤,每年为2名学生各提供一万元的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已助学4万元。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开展帮困活动,创造池氏一家亲的好环境

关心关注长乐池氏家族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每年春节对特殊群体进行慰问,送去了长乐池氏家人一份暖暖的爱心。两年共慰问特殊群体164人/户(其中85岁以上高龄110人次,五保户10人次,低保户27人次,残疾人5人次,重大病灾户7户次,特困户5户次),发放慰问金344000元。

五、加强文化建设,传播池氏文化

●加强阵地建设。
图片28.png 图片27.png
在仙宅村部二楼腾出两个房间做为长乐分会的办公场所,购置了办公设备,上墙了“池氏共勉”、“长乐池氏乡贤榜”,“组织机构”和各种规章制度,做为弘扬和传播池氏文化的阵地。

●组织力量编写《池氏志》。
图片29.png
按照福建省省池氏委的布置,组织力量,查找大量资料,编写出《池氏志》长乐部分。把长乐的池氏源流、池氏分布、池氏家谱、池氏文化、池氏人物等基本弄清,这是为我们祖宗树碑立传的一件大好事。

●弘扬池王爷文化。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派出30名会员参加在厦门召开的首届海峡两岸民间信仰文化论坛暨2019池王爷信仰文化两岸学术研讨会,还先后2次派人前往厦门马巷元威殿祭拜池王爷。

●做好《清风裕德》一书的发行宣传工作。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派人去厦门参加《清风裕德》首发式,向有关部门赠送《清风裕德》一书,向奖学助学对象颁发《清风裕德》一书,省会会员和长乐分会常务理事以上人手一册。

●做好《成立大会纪念册》编辑工作。
图片35.png
编辑一册反映长乐池氏分会成立大会的盛况、反映长乐池氏发展历史、收录长乐池氏乡贤和名胜古迹,具有一定史料价值的《纪念册》,收集资料、编排工作已经完成。

●修整“文昌碑”。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文昌碑”是长乐池氏标志性的文物,也是长乐池氏的骄傲。原来杂草丛生,仙宅村牵头进行围埕、铺石、绿化,让“文昌碑”重现光彩。

●做好《文昌池氏族谱》校勘整理工作。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文昌池氏族谱》成谱于明朝永乐十四年(1416年),嗣后至清朝雍正三年(1725年),三百余年间,又经数订。由于年代久远,残损严重。将此谱影印复制,组织力量,认真校勘,选择相仿印刷字体予以补缀,缺字断句得以复原。

●做好长乐池氏宗祠修缮工作。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长乐池氏宗祠宋代始建,由于年久失修,宗祠破损严重,筹集近60万元资金,对宗祠进行修缮,使宗祠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对外交流。
图片42.png 图片43.png
先后派人参加全省各办事处、联络处成立大会,送去祝福,进行池氏文化交流。
图片44.jpg
●会计池星宝在会上做两年财务工作报告。

●会上增补池福玉为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副会长。
图片45.png
池声斌会长为新增选的池福玉副会长颁发当选证书

●为福建省池氏委常务理事、理事补发当选证书
图片46.png
福建省池氏委池声斌副会长为福建省池氏委常务理事池宝添补发当选证书
图片47.png
福建省池氏委池声斌副会长为福建省池氏委常务理事池福玉补发当选证书
图片48.png
福建省池氏委池声斌副会长为福建省池氏委理事池勇涛补发当选证书
图片49.png
福建省池氏委池声斌副会长为福建省池氏委理事池敏勇补发当选证书(池金华代领)
图片50.png
福建省池氏委池声斌副会长为福建省池氏委理事池如光补发当选证书

●为成立大会之后向本会捐资的会员颁发荣誉奖牌。
图片51.png
池利生顾问为缴纳10000元会员费的池声斌会长颁发捐资荣誉证书
图片52.png
池声斌会长为捐款14000元的池宝新宗贤颁发捐资荣誉证书(池宝珠代领)
图片53.png
池声斌会长为缴纳10000元会员费的池宝明宗贤颁发捐资荣誉证书
(池福玉代领)
图片54.png
池声斌会长为缴纳10000元会员费的池明强宗贤颁发捐资荣誉证书
(池依明代领)
图片55.png
池声斌会长为缴纳10000元会员费的池长兴宗贤颁发捐资荣誉证书

●集体审核《成立大会纪念册》
图片56.png 图片57.png

●最后,池声斌会长做总结讲话。
图片58.png
池声斌会长讲话

池声斌会长在肯定两年来分会工作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团结,池氏是小姓,不能有村别、房头之分,村里有什么纠纷大家都要出面协调,构建和谐社会;

二是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图名、不图利,一心为长乐池氏家人服务,全体会员要提高素质,要有为长乐池氏家人出力的愿望;

三是要做好捐资助学奖学工作,努力培养更多的池氏优秀人才,传承池氏优秀文化。

四是要做好工作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要抓紧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不辜负长乐池氏宗亲的期望。

全体理事、在家的顾问、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部分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9:53 , Processed in 0.11272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