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1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相聚春光里 共襄家务事——记闽清2021年新春佳节池氏宗贤...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7 18:45: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1-2-17 18:46 编辑

相聚春光里 共襄家务事

——记闽清2021年新春佳节池氏宗贤座谈会

作者:池永东

                期待已久      今日实现


  在“万民安康辞鼠年,欢歌笑语迎牛年”之际的2021年2月14日新春佳节的正月初三,池氏闽清分会在梅城池氏会所召开新春池氏宗贤座谈会。
        早在一年前,分会就开始筹划召开此会,但由于疫情等原因而久拖未开。今年春节前夕,根据池建新会长提议和安排,分会秘书处就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宗贤座谈会,用电话和微信联系了解各位宗贤过年地址和佳节时间安排,并诚邀宗贤出席座谈会。 同时为表诚意和尊重,还郑重地向各位宗贤呈发邀请函。


梅城新春佳节街景






        经过有条不紊的准备和细致周到的工作,参加座谈会的有25人,其中有10位宗贤应邀出席,有10位正副会长和3位分会办公室人员参会,省池氏委领导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莅临闽清分会指导工作。“2021年新春佳节池氏宗贤座谈会”终于在期盼中如约而至。


工作人员布置会场。






  正月初三下午,风和日丽,春光明媚。分会池建新会长和副会长、秘书长等在梅城池氏会所大门前迎候莅临闽清分会指导工作的省池氏委领导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 迎候前来参会的各位宗贤。


迎接省池氏委津光会长、素良秘书长






迎候池尔同宗贤






迎候池德境宗贤






  下午三时,座谈会会开始,开场白首先由池建新会长就池氏闽清联络处暨分会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


                  工作汇报      感动宗贤






池氏闽清分会池建新会长作汇报工作发言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闽清联络处暨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闽清分会在这里举行新春座谈会,向各位宗贤汇报分会的工作,聆听大家对分会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2018年9月23日建会 两年多来,池氏闽清联络处暨分会在省池氏委和津光会长的领导下,在分会同仁和广大宗亲的支持配合下,我们积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我们建家立制,强基固本增活力。建立健全了从上到下的机构设置; 建立了会议、财务、赞助款管理等各项制度和实施细则。通过建章和规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我们加强联系,深化池氏宗亲的交流。着眼于本乡本土和本县区域开展宗亲联谊活动; 注重开展跨县跨地区的走出去、迎进来的宗亲交流和交往,进一步加深了“天下池氏一家亲”认知。






  我们敬老扶弱,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从2018年建会以来,坚持引导、鼓励池氏村落举办“重阳节”活动; 坚持每年春节前夕慰问全县90岁及以上高龄池氏老人,三年计慰问了105人次。同时抑暴扶弱从不退缩。去年初,我们为饱受邻居欺凌的池伦波宗亲站台、仗义执言,并通过合法渠道为宗亲申张了正义,增强了宗亲团结和分会凝聚力。






  我们发挥作用,做好当地党政的助手和配角。积极撰写和组稿七篇抗疫报道发布池氏网,其中两篇上了“今日头条”,还有一篇入选“人民网”; 主动接受“莲丰公路”拓宽补偿筹资工作,因接地气效果好于预期; 认真完成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的编纂《姓氏志.池氏篇》闽清部分的任务。
         我们牢记宗旨,真心实意服务宗亲。向宗亲提供奖学助学、救灾应急、重病求医、法律咨询、信息交流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两年奖学助学18人次; 帮助8户因病因灾持困家庭; 曾为病危患者池兰珍宗亲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还协助其办理特殊病种、残疾证书和低保手续。虽然最终因病情恶化走了,但此举赢得了池氏宗亲的广泛赞誉。






  我们回顾过去,虽然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但又面临做好编纂《池氏人物录》、收集编攒《池氏双杰传记》和筹措资金购置会所的三项艰巨任务。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在大家的努力和支持下,池氏闽清联络处暨分会的工作,必将谱写新的篇章。






  池建新会长作工作汇报后,接着池永东秘书长就撰写池氏双杰传记情况; 池小芳主任就关于闽清池氏人物录工作开展情况; 池垂春常务副会长就购置闽清池氏会所筹资工作情况分别向各位宗贤也作了较为具体详细的汇报。
       各位宗贤听了汇报,都为池氏闽清分会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所撼动、所感动。并发自内心地为分会的各项宗亲工作点赞鼓掌。


池永东秘书长和池小芳主任先后发言






分会常务副会长池垂春发言






                     热烈讨论      踊跃发言


  听完了工作汇报,宗贤们和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一致肯定闽清池氏分会各项工作的同时,还重点讨论了撰写家族传记、编写人物录和购置会所筹资等三项工作。各位宗贤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踴跃发言。


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与池德境、池德庭宗贤亲切交谈






出席和参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池德境、池尔同、池德庭等宗贤先后发言,对池氏闽清分会各项工作所作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动、感佩。都表示今后将积极支持分会工作,并贡献自已的力量。特别是池德境宗贤言出即行,会后就汇款3万元赞助,以示支持。


池尔同宗贤在座谈会上发言






池德境宗贤在座谈会上发言






池德庭宗贤在座谈会上发言






  池善庆宗贤在座谈会上发言中,着重谈了对编写池步云、池步洲家族传记和编纂《人物录》的看法。他认为搜集、研究、整理和编写池氏历史人物和事件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这些弥足珍贵的史料教化后代意义深远。






  池新炎宗贤在座谈会上,自我介绍了2018年5月,因患急性肝衰竭,命悬一线之际。在省池氏委和众宗亲们的帮助下,觅抢到肝源,及时换肝而获得重生的经历。他感恩宗亲组织,感恩救他一命的宗亲们。






  省池氏委池素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就编纂《人物录》工作讲了话,并就工商贸和企业家进《人物录》问题作了说明和解释。






               会长鼓励      再接再厉


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讲话






  在座谈会的尾声,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作了即席讲话。主要讲三点:
       一、肯定闽清联络处暨分会的工作。闽清联络处工作之所以做得比较好,主要有好“三家”即:有一个好“当家”; 有一个好“管家”; 有一群好“企业家”。这是做好工作的根本。
        二、今年,省池氏委根据各地办事处和联络处的建议,开始编写“福建池氏人物录”,将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池氏家族发展做出贡献的知名人士编辑成册,彰显他们的业绩和品德,以为榜样,激励广大宗亲互相学习,奋发有为。其中包括党政付科长以上人员,各行各业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和知名企业家。大家在讨论进入人物录的知名企业家标准时很为难,是按企业规模,营业收入,就业人员,还是缴纳税费等,不好介定。大家认为,不能因标准不好定而放弃,改革开放以来,许多知名企业家为发展当地经济和宗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和尊重,省池氏委要创造机会让他们进人物录。
       经多次讨论最后统一意见:许多知名企业家虽没有官銜和职称,但可以对宗亲事业的贡献为标准,最后介定为,进人物录的企业家应是省池氏委常务理事或付会长,在省池氏委成立以来做出重大贡献。现在各地都根据以上标准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闽清联络处对这项工作很重视,己经基本完成了调查摸底工作。省池氏委计划在一季度召开编写工作汇报座谈会,互相学习促进。希望在座的宗亲们积报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
        三、关于闽清联络处暨分会购置会所问题。闽清有上万池姓人口分布全县十二个乡镇,为方便联系和工作,省池氏委支持闽清购置会所,并相信在广大宗贤、宗亲的大力支持下,闽清池氏必定有家也有“窝”,闽清联络处暨分会的工作也将更上一层楼。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0:04 , Processed in 0.10164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