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正是今年风景美 千红万紫报春光——记池氏闽清分会春节...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 21:29: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池氏闽清分会2021春节尊老敬老慰问活动

  在送走“实鼠不易”的2020年,迎来“牛转乾坤”2021年的辞旧迎新之际,池氏闽清分会一年一度开展春节慰问高龄宗亲的活动从一月二十七日开始拉开了序幕。      
  “尊老敬老”和“扶弱帮困”是池氏闽清分会成立的宗旨,也是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今年一月初的调查摸底统计,今年春节前夕慰问的对象有32人。其中 含百岁寿星在内的90岁及以上的闽清池氏老人有29人; 做手术和重病住院的老人有2人; 遭遇火灾房屋烧毁的宗亲1人。同时根据建新会长的提议,分会今年将组织登门看望为宗亲辛苦工作的8位副会长家中的老人,感谢老人培养的儿子为闽清池氏宗亲工作所作出的贡献。之前,建新会长还因当前的疫情等各种情况,布署了与往年略有不同的今年春节慰问活动,以保证今年慰问工作的顺利开展。






分会池建新会长和两位副会长登门看望池垂春副会长的母亲。





慰问金红包

一、见缝插针巧安排      
          一月二十七日,虽值寒冬腊月,但却温暖如春。池氏闽清分会在池步洲故里三溪乡溪源村由池步云长孙池元创办的“微农学堂”内召开“池步云、池步洲家族传记写作研讨会”的同时,安排会前和会后的可利用时间开展慰问工作。            






池元宗亲创办的“微农学堂”外景。

  分会副会长池国庭、池宜斌等一行,为既参加研讨会,又在赴会途经白樟镇、白中镇和塔庄镇时慰问三地高龄宗亲,清晨就早早驱车出发。由于事先有电话预约,在各地池氏联络员的配合下,沿途慰问了3位寿星,看望了3户副会长家中的老人。最后在上午十时许赶到会址参会。





分会副会长池国庭、池立平和副秘书长池福庭慰问老寿星。





分会副会长池国庭和副秘书长池福庭等慰问老寿星





分会副会长池国庭、池立平和副秘书长池福庭慰问寿星。

  研讨会结束,午饭后,分会正副会长兵分两路又踏上了慰问行程。一路是县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永东和副会长池贤金等陪同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返程到闽清县医院探望和慰问重病中的老军人池永炮宗亲(省池氏委副会长、闽清池氏分会名誉会长池德高的父亲); 另一路是县池氏分会池建新会长带队驱车前往与永泰和闽侯接壤的闽清边远的上洋村乌石自然村,慰问在一月初遭受火灾的池志强老宗亲。慰问组的到来,让这位年逾八旬的宗亲热泪盈眶,一种看到宗亲格外亲的感情都写满了脸上。纯朴的老人不知讲什么,就是连连“谢谢……”。






分会池建新会长等前往上洋村乌石自然村看望和慰问受灾宗亲池志强老人。

二、集中下户相结合      
         坂东镇旗峰村即下杭,这里居住着一千五百多人纯池姓的宗亲,是全县池姓的主要聚居地之一。







下杭学校外景





下杭村貌

  今年这里有八位90岁及以上的池氏老人,其中99岁有两位,再过十多天过了年就是百岁期颐老人。由于有电话预先通知,部分寿星和他们的家属们就按时聚集在下杭娱乐园等候池氏分会慰问组的到来。慰问组一到,池贤金副会长等向寿星们行拳礼拜早年,并代表池氏闽清分会祝福寿星们佳节快乐、健康长寿!且恭敬地向寿星们献发慰问金红包。对于几个病卧床上的老人,慰问组还分别登门,进房床边探视和慰问,慰问组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寿星和其家属。





县池氏分会秘书长与寿星家属交谈。





池贤金副会长向寿星家属发慰问金红包。





县池氏分会秘书长向92岁的下杭池氏族长发慰问金红包。





县池氏分会秘书长恭敬地向即将百岁的老寿星献发慰问金红包。

三、上下同心齐努力     
  上莲乡上丰村,是闽清池氏宗亲最大的聚居地,今年有六位要慰问的寿星。 近期因莲丰公路筑路修路,池氏分会为及时做好慰问工作,将慰问的六位寿星慰问金用微信转账发给在当地的县分会副秘书长和联络员池建文和池守礼,由基层下面代县分会去慰问池氏老人和代发慰问金。事实也证明上丰村的池建文和池守礼等尽心尽责地完成了慰问工作任务,并把慰问寿星的实况照片发到“池氏闽清分会群”上。      
  由于今年疫情等原因,县池氏分会把慰问工作交给基层下面代办和采取类似上丰方式方法慰问的还有白樟、雄江、省璜和后佳四地,目前这些地方慰问工作开展顺利并已基本完成。






分会副秘书长池建文、联络员池守礼和池化伦等慰问上丰寿星。





分会副秘书长池旺志慰问白樟半山寿星





分会常务理事池振法慰问百岁老人





分会副秘书长池朱刘慰问后佳寿星。

四、专程慰问一老兵   
  梅溪镇狮公坪的池氏寿星池圣如是今年慰问的唯一赴朝参战且立战功的志愿军老战士。  一月三十日,蓝天白云,冬日艳阳。县池氏分会副会长池国庭和秘书长等一行在梅溪镇池氏联络员的陪同下,拜访和慰问了年已92岁的池圣如老人。在向老人祝福和敬发慰问金后,老寿星给慰问组宗亲们讲述了当年烽火连天的朝鲜战场,他参加的第一场战役是1952年的一场进攻战,他的连队190多人,只剩下10余人,他是幸存者之一。同年末打防卫战取得了胜利,荣立了三等功。接着他拿出了用毛巾珍藏的战斗纪念章和军功章,最后还小心翼翼地捧出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章”让慰问组宗亲瞻仰。临别时还照了相。      
  在慰问后的返程途中,我们慰问组除了虔诚地祝福池圣如宗亲健康长寿外,还想到我们活着的人和我们的后代永远不要忘记那一段历史,从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池氏分会慰问组宗亲和池圣如寿星合影





池圣如老人的作战纪念章和立功奖章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池圣如老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章”。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21:34 , Processed in 0.10896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