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68|回复: 0

[艺文] 池婷:我在雨季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1-1-16 16: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已年满17岁,那些躺在妈妈怀中撒娇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我的理想,我的梦幻,我的视野都在不知不觉中扩展了,我已进入了人生的雨季。


       17岁的我学会了思索,我为大人的圆滑、自私感到困惑,为男女同学之间的界限感到不解。曾多少次,我因为妈妈阻拦我帮助别人而同妈妈赌气;曾多少次,我同那些笑话男女生说话的人讲理;曾多少次,我为自己不能制止那些丑陋现象的发生而苦恼。17岁啊,一个多思的年华!


       17岁的我也有了自己的梦想,梦是幻想的影子,有思考就会有绚丽的梦。我梦见自己成了一位把真诚和爱心献给人间的神仙,人们尊敬我、爱戴我,把我看得至高无上……好个如花的美梦!仔细想一想,大概是童话小说看得太多的缘故吧!



       我好强,从不说“我不如你”。有一次做实验,全组女同学个个害怕,可是我却不肯服输,牙一咬,伸手就开始做起来。即使有时明知自己不行,却还在心里自我安慰说:“这是不难的。”


       我喜欢坦率和善良,希望在茫茫人海中,每个人都如花一样纯洁,互相友爱,再不要有诽谤和嫉妒。


       我喜欢独坐房内看书、听音乐,书开阔了我的视野,音乐陶冶我的性情。

       我在雨季,正在拼命地吮吸着营养,怀着追求,怀着憧憬……




2018.4.12

来自:高邮网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3:10 , Processed in 0.07933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