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新可:青春的脚步(散文诗)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6 15:4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果说童年的脚步像笛声,那么青春的脚步就像一串风铃。它在人生的某一个渡口响起,清悠明丽,摇曳在心灵深处,呼唤着远方的梦想。
青春的脚步又像月光下琴键上跳跃的一串音符,和着时代的拍子,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示年轻的风采。
青春的脚步是追求的脚步,追求理想,追求生活,追求知识。因为我想解读人类的心灵,我想了解星辰为何灿烂,想知道整个世界的奥秘。只有不停地追求,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洗去无知丑陃,一步一步向前行进。追求,能找到自己要找的东西。追求,会把自己导入天堂。追求,构成了青春脚步的主旋律。
青春的脚步是豪迈的脚步,不怕山高,不怕路远,朝浴初阳,晚披星光,背上简单的行囊,告别熟悉的城市,到那些未曾涉足过的地方去,或者到那些久别的故地寻找昔日的足迹。一路行进,一路歌唱。它要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青春的脚步,是一首、铿锵的歌。
青春是一个多梦的季节,青春的脚步行在梦的岸边。五彩缤纷的花季,浪漫美丽的雨季,青春的脚步就像梦一样轻轻地走过来,走过去,留下美好的痕迹。
青春的脚步步入红尘之中,等待着一位女子前来皓腕相握,演绎一曲美丽的爱情故事,让一阵晚风,卷起一帘幽梦,让一双明目,捎来相思。斑驳的夕阳里,让我们踏着轻松的脚步,一起走过枫树林。
青春的脚步响彻清晨和黄昏,带着甜蜜和苦涩,带着成功与失败,带着欢乐和痛苦,带着玫瑰花,与风雨同行,与日月同辉。
青春的脚步,是一首优美的诗。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4:56 , Processed in 0.07915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