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52|回复: 0

[抗疫] 基层人物丨池勇军:七年如一日 默默守护残疾女孩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1-1-11 19: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孙雅萍
来源:爱上吴兴客户端

在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浮玉小区,有一个特殊家庭,两位八十多岁老人带着不能独立照顾自己的女孩娇娇一起生活。两位老人是女孩的爷爷奶奶,女孩的妈妈在车祸中不幸去世了,女孩也因为那场车祸,经历了六次手术,才侥幸从死神那里逃走,但从此身体上有了残缺,妈妈去世后,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失去女儿的巨大痛苦中,抚养娇娇长大。

池勇军是吴兴区公安分局道场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池勇军第一次见到娇娇是清明节的时候,爷爷奶奶带着娇娇去给母亲扫墓,遇到交通管制,只能步行前往墓地,这给行动不便的娇娇带来了难处,情急之下爷爷到道场派出所求助,池勇军看到轮椅上的娇娇,二话不说便帮助三人上山祭拜。于是一户特殊的家庭与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便立下了一个约定——此后每年清明节,池勇军都会主动去陪娇娇和爷爷奶奶上桂花山公墓祭拜她已过世的妈妈。

步之所至,初心可鉴,言之所及,情真意切。池勇军坚持用真诚拉近距离,用真心感动辖区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没有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没有破案攻坚的鲜花掌声,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朴实无华、默默坚守,在无数鸡毛蒜皮的小事中,赢得群众的认可。
16381230784672439.jpg


池勇军携带食品看望娇娇一家

1月4日,池勇军又拎着油和牛奶去看望娇娇和她的爷爷奶奶,“娇娇以前很内向,现在活泼开朗了,也坚强乐观了,多亏了你们的鼓励和帮助啊,非常感谢池警官又来看我们。”娇娇的爷爷握着池勇军的手,十分激动。
16382400956070247.jpg


池勇军陪娇娇做康复训练

2021年已经是池勇军帮扶娇娇的第七年。七年来,池勇军坚持定期看望娇娇,鼓励她学习、复健,带她踏青、春游,鼓励娇娇走进成人培训课堂,学习一技之长,让未来有更多的可能。

池勇军通过日常小事,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辖区百姓的“自家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2:09 , Processed in 0.107588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