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9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全国政协委员池慧八字谈“战疫”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09:1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7-2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政协委员八字谈“战疫”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张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所长池慧28日在“委员讲堂”节目中表示,我用八个字、四个词来总结中国与疫情的抗争,分别是领导、统筹、动员和配合。
    当日,“委员讲堂”第二十五期节目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主题为“团结奋斗 共同抗疫——疫情防控的比较分析”。三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回溯人类抗击传染病疫情的历史和中国防疫方式、方法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共卫生制度的变化与演进,揭示中国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探讨如何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池慧在节目中说,上述八个字可以很好概括中国与疫情的抗争。第一是领导,中国的领导坚强有力,非常果断;第二是统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几乎涵盖了所有政府部门,可充分配合;第三是动员,所有的人、企业都参与其中;最后是配合,全民都能积极配合,我认为这确实可以体现中国经验与中国特色。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在节目中谈论了对于中国公共卫生体系的思考。他说,中国应在大健康理念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平战结合,立足当下,兼顾长远。此次疫情是一次大考,之后,中国应注意推动民众在平时锻炼身体、注意卫生、休息等;同时也应立足长远,新世纪以来,中国已遭遇两次疫情,未来还会发生,应在反思此次疫情的基础上,向远看。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则认为,中医全面、深度参与到此次疫情之中,并发挥了很好作用,尤其在防止轻症转重症方面有明显效果,应借此机会反思,如何让中医在重大新发的传染病应急指挥体系里发挥更大作用。(完)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8:25 , Processed in 0.09763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