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89|回复: 0

[人物] 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主任池建义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512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发表于 2017-6-18 09: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主任池建义两度考察包头市农科院 微信图片_20170618090446.jpg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主任池建义携企业代表一行到包头市农科院考察交流。在农科院院长高振江、副院长张仙保、总工程师尚春明的陪同下,池建义一行分别参观了连栋智能玻璃温室育苗区、科研生产区、无土栽培展示区、花卉果树育苗区、生态展示区及新型不同结构日光温室。包头市农科院目前已在农用稀土光源应用等方面与中国科学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相关试验。
微信图片_20170618090509.jpg

池建义主任一行重点考察了农用稀土光源LED补光灯的试验情况,在试验温室里,详细对比了不同LED补光灯源对番茄幼苗生长的影响,与高振江院长、张仙保副院长、尚春明总工程师详细分析了不同处理间的差异及原因,比较了不同光源的优缺点。试验中,处理的株高比对照大约高一倍,看到稀土光源LED补光灯的巨大效果,十分高兴,并当场进行了拍照记录。

  池建义主任还与高振江院长详细探讨了无人机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 池建义当场拿出手机给大家展示了农用无人机的相关视频,双方都对此项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4月17日,池建义主任率领团队再度来到包头农科院,详细查看了试验进展,采集了相关数据,并敲定了安装磁导航电动搬运车系统、LED灯自动升降系统等实验配套设施。随后,双方签订了“农用稀土光源研究中心组建协议”。
微信图片_20170618090648.jpg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包头市农科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包头市农科院经过不懈努力,在科研项目、经费投入、成果培育、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解决农业科技重大需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中科院在农业科研基地平台、前沿技术创新等方面独具特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强化双方科技协同创新,组建了“农用稀土光源研究中心”,有利于加快推进区域农业科技进步,实现农业科技的重点跨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3:15 , Processed in 0.121902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