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02|回复: 1

[动态] 福建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慰问池氏“三老”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0-10-28 21: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10-28 21:52 编辑


岁岁重阳  家族情长
——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慰问池氏“三老”

今年“重阳节”前后,福建省池氏委员会池津光会长专程到福州市鼓楼区、晋安区、闽侯县和三明市尤溪县看望慰问福建池氏老革命、老志愿军战士和老宗亲。陪同前往慰问的有省池氏委秘书长池素良和相关分会的领导等。
图片1.png



10月22日,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一行,在闽侯联络处主任池存美等陪同下,到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亥由村看望慰问老地下党员池云英老人。
图片2.png

池云英1931年出生于亥由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4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他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仍然精神矍铄,十分健康。在他家的墙上,悬挂着金色的“光荣之家”牌子,默默记录着池老一家两代三位军人的光辉历史。池老本人不但是地下共产党员,而且是游击队员。他的大儿子池希玉刚满17岁就送去参军,成为一名解放军工程兵,遗憾的是第二年就因公牺牲。他化悲痛为力量,又将二儿子池希天送去参军。他们一家“三军人”成为当地传颂的佳话。
图片3.png
10月24日,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一行在尤溪联络处主任池有杯等的陪同下,一起到中仙池氏宗亲中仙村临街“德善堂”看望慰问89岁的林美使老人,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林美使老人膝下有4男2女,14个内外孙。老人一家走出2个博士生、1个硕士生、4个本科生、2个大专生,是新时代的“书香门第”。林美使老人的三儿子池毓焕。他于1995年自费创办池氏网,为家族的文化传承、族亲的团结,做出了巨大贡献。 图片4.png
10月25日,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一行,在闽侯联络处主任池存美等陪同下,到闽侯上街庄南村看望慰问志愿军老战士池洪祺老人。池洪祺1931年出生,1951年3月参军,当年6月赴朝参战,参加过第四、第五和夏季大反攻三大战役,参与了上甘岭战斗。他在朝鲜战场上出生入死,英勇作战,火线入党、提干,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转业后,在地方武装部和粮食部门工作,并担任过县领导,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过重要贡献。
    图片5.png

10月26日,池津光会长和池素良秘书长一行,专程看望慰问老宗亲池传錞。池传錞从省委组织部组织处领导岗位退休后,不顾年老体弱,以一己之力,到闽清、尤溪、长乐等地搜集整理池氏相关资料,自费编写出版了《西平池氏鲤滕公族谱文萃》一书,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家族资料,为编写《福建姓氏志池姓篇》提供了重要的史实依据。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慰问过程中,池津光会长亲切地与各位老人家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并嘱咐各地联络处负责人,关心老革命、老英雄、老宗亲的生活和健康。他高度赞扬池云英老人“一家三军人”保家卫国的博大情怀;希望宗亲们学习池洪祺老人英勇作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池家儿女的新面貌。津光会长高度评价了林美使老人的良好家风,赞赏池传錞、池毓焕宗亲为家族文化传承、族亲团结无私奉献的精神。


福建省池氏委员会
2020年10月28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22: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志愿军池洪祺

志愿军池洪祺

志愿军老战士池洪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6:41 , Processed in 0.087789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