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1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贤华:回忆与广东潮州及湖南石门池氏宗亲交往点滴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 08:4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回忆与广东潮州及湖南石门池氏宗亲交往点滴
         岁月如梭,一晃快二十年了。但有些事却仿佛在昨天,记忆犹新。
         那是2001年的冬天,我从千里之外的湖北到东莞长安打工的第二个年头。背井离乡,人生地疏,思乡情浓。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到东莞市长安镇增田菜巿场买菜,东瞅西看,左挑右选,抬头间,发现摊主的牌匾上,经营户主上赫然写着姓池的名字,在异乡的土地上看到池氏宗亲,倍感亲切。当我向宗亲介绍我也是池氏族人时,这位大哥赶紧吆喝我喝茶。对茶当歌,一解乡愁!初次见面,离开时,硬塞给我一盒茶叶。在长安工作的日子里,我总到宗亲那走走,聊聊,就像回到家里。后来,工厂搬迁,我去大哥菜摊上告别,大哥不在,我放下一箱啤酒,默默的祝福,我和大哥都为了生活,在外辛苦谋生,各自安好!
        也是2001年,我在东莞长安任财务经理期间,一家装饰公司由于发票问题,结帐不太顺利。装饰公司老板一天到我办公室,告诉我他是湖南石门的池氏宗亲,希望我通融下结帐问题,并送上一个八千元的红包,那时,可是我二个月打工的薪水啊。我直接告诉宗亲,我的宗族观点非常浓烈,红包不收,但问题一定解决。后来得知,装饰公司老板父亲曾任职石门的副检察长,全国先进人物。
         我的父亲从小教育我,千百年的宗族,不变的亲情。耳闻目睹,潜移默化,这种宗族一家亲的情怀在我心里拫深蒂固。衷心祝愿在历史的长河中,屡经苦难的池氏宗亲团结一致,凝聚力量,互相帮助,共筑美好生活!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 08:55:40 | 只看该作者
亲三代,族万年。这是永远不会变的家族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结晶!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5:23 , Processed in 0.05698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