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星光:四双袜子给自己做个网红ins风吊带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1 18:40: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四双袜子给自己做个网红ins风吊带
一池星光 | 29岁 北美在读工科女博士

受家庭影响,我很小的时候就有存钱省钱意识了。不单单会存一些压岁钱,我还有一个自己的“发财致富”的秘诀。在小学,其他同学吃着糖果的时候,这个想法就油然而生了。这个想法,当然也延续到现在,变成偶尔会出一些闲置的物品,不但解决了我的空间问题,还会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现在工作之后,每个月不会大手大脚的花钱,会将手里的工资定存一半,然后用来交房租。房租的价格也不会超过工资的三分之一,这是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最讨厌通勤时间久的我会找一些离公司比较近的房子,即使小一点都没关系。
我在一个社交网站的“抠组”也比较久了,经常会看见一些小伙伴分享的省钱秘诀,这对我来说很有帮助,人是社会性动物,是需要认同感的。在这里没有人会说你寒酸小气,没有人会嫌弃你的一些不起眼的省钱技巧。他们会鼓励你,这能很好的保持良好的省钱习惯。
我从来不买原价的衣服,基本都是品牌折扣,便宜、耐穿、质量又好。前不久看上的这个耐克吊带,第一眼就喜欢上了,没办法,原价还是比较贵的。就只能自己动手做了。用男朋友的四双长袜子,自己动手制作,一件不花一分钱的ins运动吊带就做好了。
             
图 / 受访者提供
在国外读书的时候,省钱给我带来的变化不止一点点,生活上让我变得很从容,也会让我更有安全感。不去羡慕什么奢侈品,不去攀比。作为工科女,你可能觉得我消费观太理智了,但我认为,日益增长的账户,让我变得更有底气,简单的生活才是最真实有趣的。
健康的省钱态度就是内心坚定而独立,不被周遭环境所影响,不冲动消费。懂得省钱存钱很重要,开源节流也很重要,不要刻意压抑自己的欲望,但要保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现在的我,学会了规划,每年省下的一部分钱会给自己安排一个旅行计划,在预算范围内,尽情享受。
快乐的省钱,已经变成我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剂”,谈不上坚持,因为这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7:11 , Processed in 0.10064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