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9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2020年奖学工作座谈会侧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20:03: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9-9 20:16 编辑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2020年
奖学工作座谈会侧记

2020年9月5日上午,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长乐联络处、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在福建省锦源纺织公司会议室召开2020年奖学工作座谈会,对今年高、中考中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首先,由长乐分会常务副会长池宝添宣读表彰决定,对19名考上大学和重点中学高中以及2名全省池氏高考文科前三名的学生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奖学金。


在热烈的掌声中,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及长乐分会名誉会长、福建省锦源纺织公司董事长池宝明先生为受表彰的学生披“长乐池氏优秀学子”授带,长乐分会常务副会长池宝添先生给到会的每位学生颁发奖学金、赠送《清风裕德》一书。

受省池氏委委托,池宝明名誉会长、长乐分会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全省池氏高考学生文科第一名的池学楷、第三名的池可欣颁发奖牌、奖金。长乐分会发给两位学生双倍奖金。

座谈会上,学生及家长纷纷发言,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第一批受到池氏长乐分会表彰、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池晓雅同学特意从厦门赶回来参加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她以自己切身感受给师弟师妹讲述如何把池氏长乐分会的表彰转化为自己学习、前进的动力;如何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提醒师弟师妹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大学期间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考取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池诚同学在发言中说到:大学只是给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但一个人真正能学到些什么,是否能成功成才还是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奋斗。对于自己来说,研究生只是人生的一道新征程,会继续不断地拼搏下去,学有所成,将来能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全省池氏高考学生文科第一名获得者池学楷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大学生活来临之际,自己认识到,外界的浮光万千固然美妙,可脚踏实地才是真的可靠,落步每一处都是坚硬,飞越每一处都是实际。要以勤勉作舟,虚心作桨。今朝启航,相信经年之后,挨过三冬四夏,必能嗅到梅花阵阵香。不辜负长乐池氏文化促进会及池氏宗亲们深厚情谊和殷切期望。争取学有所成,将来报效家乡,回报池氏宗亲。

中学生代表池洛霏同学在发言中说到:风正潮平,自当扬风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希望将来某一天,我还将站在这里,洪亮而骄傲地告诉大家:“我没有虚度时光,我没有辜负信任!”
学生家长陈燕红在发言中表示:池氏长乐分会精心组织这样隆重且有仪式感的座谈会,是对每一个金榜题名的长乐池氏学子的关爱与祝福,对孩子们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对我们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家长也是一种肯定和激励。

特邀嘉宾、长乐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池明惠在发言中表示:去年自己女儿受到表彰,并在会上代表大学生发言,今年在国外的两个侄儿双双考上大学又受到表彰,深深感到池氏家人的关爱,一定要教育孩子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特邀嘉宾、金峰中心小学党委副书记池耀在发言中对池氏长乐分会重视人才培养,开展奖学助学活动表示赞赏,同时,从教师的角度,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社会。

座谈会上,池宝明先生介绍了锦源纺织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自己艰苦创业的过程,语重心长地鼓励学生,学习与创业一样,都很艰辛,都要付出,都要奋斗!

最后,受池声斌会长委托,池宝添常务副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善传承---学习前辈,超越前辈。池姓在长乐是个小姓,人口只有4800人左右,但在历史上涌现出不少优秀人才。古代有池泽民、池剑波进士;现代有已故原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全国著名的糖尿病专家池芝盛教授,已故厦门大学哲学系主任池超波教授;还有厦门大学退休教授池秀娥女士;仍然活跃在学界的学者有池天河、池利生、池兴开、池毛毛博士等。这些学者是所有长乐池氏学子学习的榜样、超越的目标。
二是立大志---坚定理想,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希望同学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更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气。
三是求真知---勤奋学习,煅造自己。“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向实践学习、敢于超越自我,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检验真知,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四是知感恩---报效国家、服务家乡。“树高千丈,必有其根,水流千里,必有其源”。同学们不管走到哪里,不管今后取得什么成就,都不要忘记是池氏一分子,一定要有一颗感恩之心。今天的座谈会,寄托着长乐池氏宗亲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把自己锻成为有用之才,报效祖国、服务家乡。

座谈会结束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锦源纺织公司车间,大家对企业规模之大、现代化水平之高感叹不已,为我们池家有这样的企业家感到自豪。




中午,池氏长乐分会设宴为优秀学生饯行。
在座谈会之前,受池永光先生委托,池宝添常务副会长、池依明副会长、池福玉秘书长为池永光先生个人助学的2个学生各送去10000元助学金。


座谈会结束后,仙宅村党支部、村委会给本行政村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青屿村老人协会也给本自然村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19596\wps37.jpg
座谈会之后,池氏长乐分会领导分头为5名助学对象送去助学金共25000元。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19596\wps38.jpg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19596\wps39.jpg

这次奖学助学活动,共发放奖学金103000元,助学金45000元。
座谈会由池氏长乐分会秘书长池福玉主持。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19596\wps40.jpg
长乐分会的常务理事、在家的顾问、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受表彰学生及家长共70多人参加座谈会。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19596\wps41.jpg
file:///C:\Users\26365\AppData\Local\Temp\ksohtml19596\wps42.jpg


(福建省池氏文化促进会长乐分会供稿)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4:36 , Processed in 0.09050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