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95|回复: 2

[新闻] 反扒队员池卫东竟利用监控干起这个,老百姓都找上门来了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发表于 2020-9-6 16: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09-17

来自:浙江台州三门县公安局



“真的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这么快就为我找回了服装,不然我大半个月的辛苦活白干了!感谢感谢!” 9月16日下午2时许,三门的陈女士握着反扒队员池卫兵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陈女士是在家为服装厂缝纫冲锋衣的。16日上午8时许,陈女士从家中出发骑三轮车去县城某服装厂送交成衣。8时45分到达服装厂,陈女士发现少了一大捆服装。

“总共12捆服装放在三轮车上的,到厂后清点却少了一捆,这一捆共16件价值近3000元,我当时就懵了。”陈女士说,“我家到服装厂要经过好几个村子,我一开始觉得服装不可能找回来了,我大半个月的活算白干了!都怪自己不小心……”在朋友的提醒下,当日上午近11点,懊恼不已的陈女士才赶到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报警求助。

“先别灰心,我们先调监控视频,看看能不能找到线索。”海游派出所反扒队员章君、池卫兵等边安慰陈女士边打开电脑监控帮助查找。

监控视频显示,陈女士自家中出发一路经过几个村子,三轮车都没有东西掉落迹象,直到8点27分左右,陈女士的三轮车开到县城绿洲小区外路段时,车上突然掉下一捆黑色的东西!可赶路的陈女士却浑然不觉。8点29分许,一位骑二轮电动车的女子经过时,将车停下,捡走了这捆黑色东西——16件黑色冲锋衣。

反扒队员一路追查监控发现,该捡走服装的女子骑电动车在经过绿洲路口、工业园区后,于8点41分拐进某小区,由于辅路没有摄像头,线索中断。

时间已是中午。让陈女士回家等消息,反扒队员章君、池卫兵等表示,有线索会第一时间联系她。就在下午1时许,陈女士就接到了电话,丢失的16件冲锋衣找回来了!原来,反扒队员们放弃了中午休息,在连续近2个小时的努力查找后,终于找到并电话联系上捡走服装的骑电动车女子王某。下午2时许,陈女士从王某处领回了丢失的16件冲锋衣后,特地又赶到海游派出所道谢。

而当日向反扒队员道谢的可不止陈女士一人哦。晚上5点半左右,市民章先生一家吃好晚饭,孩子准备拿书包做手工作业时,却发现书包不见了。书包是章先生下午到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回家时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那肯定是在骑车路上不小心弄丢了!孩子急得直哭,章先生赶紧跑到海游派出所求助反扒队。反扒队员利用监控,不出半小时就帮助章先生找回了书包。

自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以来,海游派出所反扒队从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入手,在努力反扒抓贼的同时,拥有“火眼金睛”的反扒女杰陈桂枝的徒弟们也正充分挖掘监控的作用,竭尽所能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追回遗失物品,找回走失的老人和孩子。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所反扒队共帮助群众寻找各类走失人员35人次、找回失物300余次,找回遗失物品折合人民币价值上百万余元。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楼主| 发表于 2020-9-6 16: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反扒队干“副业” 为何深受百姓点赞?
■通讯员 叶爱明

“真的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这么快就为我找回了服装,不然我大半个月的辛苦活白干了!感谢感谢!”9月16日下午2时许,三门的陈女士握着反扒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陈女士是在家为服装厂缝纫冲锋衣的。9月16日上午8时许,陈女士从家中出发骑三轮车去县城某服装厂送交成衣。8时45分到达服装厂,她发现少了一大捆服装。当日上午近11时,懊恼不已的陈女士才赶到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报警求助。

海游派出所反扒队员章君、池卫兵等人边安慰陈女士,边打开电脑监控帮助查找。在连续近2个小时的努力查找后,终于找到并电话联系上捡走服装的骑电动车女子王某。下午2时许,陈女士从王某处领回了丢失的16件冲锋衣后,特地又赶到海游派出所道谢。

当天,向反扒队员道谢的可不止陈女士一人。

17时30分左右,市民章先生一家吃好晚饭,孩子准备拿书包做手工作业时,却发现书包不见了。书包是章先生下午到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回家时放在电动车踏板上的。那肯定是在骑车路上不小心弄丢了!孩子急得直哭,章先生赶紧跑到海游派出所求助反扒队。反扒队员利用监控,不出半小时就帮章先生找回了书包。

自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以来,海游派出所反扒队从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入手,在努力反扒抓贼的同时,拥有“火眼金睛”的反扒女杰陈桂枝的徒弟们还干起了“副业”——他们充分挖掘监控的作用,竭尽所能服务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追回遗失物品,找回走失的老人和孩子。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所反扒队共帮助群众寻找各类走失人员35人次、找回失物300余件,找回遗失物品折合人民币价值上百万余元。反扒队员的这项“副业”,深受当地群众称赞。

2019.9.20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楼主| 发表于 2020-9-6 16: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婚纪念手串被偷?反扒队员还原真相

作者:沈晨曦 缪薇薇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三门县公安局

结婚纪念日丈夫送的手串一转眼不见了!失主哭成泪人……如此重要的手串究竟去哪了?还有找回的可能吗?

近日,张大姐(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内哭着报警求助称:早上和家人出门逛街,结果逛着逛着戴在手上的手串不见了。

“大姐,先别急,什么情况好好跟我们说一下。”所内值班民警看着快要哭成泪人的张大姐,在安抚她情绪的同时向她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当天早上张大姐和家人出门逛街,不小心将手上的手串弄丢了。该手串价值两千元左右,是丈夫前几年送自己的结婚纪念礼物,张大姐平时对它十分珍惜,不料这次出门不小心将它弄丢了……张大姐十分焦急,与家人四处寻找,但始终没有发现手串的踪影。张大姐怀疑是在逛街时被人偷走了,于是急忙赶到海游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带着张大姐找到反扒队。根据张大姐提供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反扒队队员池卫兵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寻找线索,不到一小时便还原了事件的真相。

原来,当天上午张大姐经过海游街道某菜场时,由于手串戴了多年,有些宽松,不慎滑落在地。当时张大姐走得匆忙并未发现,后被路过的李大姐(化名)捡到。


当天早上10点,反扒队员池卫兵和章君帮助张大姐找到李大姐。李大姐爽快地告诉反扒队员,手串是她捡到的,并很快拿出交还给张大姐。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拿着失而复得的手串,张大姐喜极而泣,不停地向池卫兵、章君和李大姐表示感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9:22 , Processed in 0.06814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