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矢志海空,逐梦深蓝——祝贺池科璇同学被海军航空大学...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9 08:39: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约浪花白的信仰,憧憬海军蓝的誓言,奔赴海疆,倾献国防。我校高三(1)班池科璇同学顺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飞行学员。


鲲鹏展翅,鹰隼扶摇。血性少年换上一袭军装,青春芳华拥抱辽阔海疆。少年的征途在星辰大海,少年的志向在万里海天。携手守卫这一方海天,剑指深蓝,为青春书写与众不同的精彩,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贡献力量!





池科璇     

身披戎装,手握钢;奔赴海疆,倾献国防;矢志海空,逐梦深蓝。相约浪花白的信仰,憧憬海军蓝的誓言。年少芳华,蓄势待发,这个暑假我校高三(1)班池科璇同学以561的高考文化分成绩,顺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一名光荣的海军飞行学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是海军指挥与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和航空航天领域科研中心之一,是一所以培养海军航空兵和岸防兵初中级指挥军官、飞行军官、参谋军官、空中战勤军官和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军官为主的高等军事院校,是海军航空兵、岸防兵战斗力建设的重要源头。

航大是精兵之营,更是学术圣地

说起报考海军航空大学的初衷,池科璇同学说:“小时候就曾梦想着驾驶战机翱翔于海空之间。母校的培养,让我有机会参加海军飞行员的选拔。曾经的突发奇想,如今幸得如愿以偿。”

海军飞行员的体检有着“选拔严、名额少、环节多、淘汰高”的特点。学员们需要经过严格的初训、复选、定选三个环节,高考文化分达到特殊控制线以上(理工类516分)。单单复选环节福建省学员的淘汰率将近70%,福建省定选合格的22名学员中,最终只5人顺利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


海军飞行员的体检包括身体和心理两大方面。其中身体检查包含: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心电图、脑电图、眼科、化验、B超、X光、血压、转椅、电测听等多个项目。眼科是飞行员体检中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项目,包含了视力(C字表)、外眼、隐斜、眼底、色盲等数十个项目,单科淘汰率超50%。

海军飞行员心理选拔包含飞行员认知和辨别能力;模拟飞行能力(保持模拟机上下左右、航向、仰角平衡的同时进行数学运算);对学员的体能、身体素质、行为、模仿能力、协调能力、记忆能力、瞬时反应进行测试与评价。对学员的身体与心理素质是极大的挑战和考验。


最后进行面试与心理测试结合两轮检测的综合成绩,评定学员的得分与等级。


被录取仅仅是深蓝梦的开始,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后,池科璇和他的同学们,将接受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入校3个月考察期满后取得学籍和军籍。在校期间,他们还需要通过单飞、夜航、毕业考核三大考验,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海军飞行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保卫祖国海疆的中坚力量,是祖国抵御外敌的雄兵利刃。海军飞行员更是刀尖上的舞者、海空间的雄鹰,他们挑战自己的极限,去征服星辰大海。无论艰难险阻,只要祖国需要,他们就为国出征!

来自:福建龙海一中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7:48 , Processed in 0.08881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