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70|回复: 0

[新闻] 西湖区湖畔社区池华波:看着她的笑容,你一定会被感染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0-8-23 02: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5.24
来源:钱江晚报

杭州湖畔社区的志愿者池华波阿姨,家住春天花园,今年已经68岁。精神头很足,一点不显老。她经常问社区工作人员:“小吴,现在社区有什么任务吗?可以随时叫我!”

池华波

池华波

从G20以来,她就坚持在社区做志愿者,义务巡逻、垃圾分类、交通文明劝导、河道巡查,只要需要她的地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去年还因志愿服务时长名列前茅,被杭州市评为了功勋志愿者,因此得到了一件特殊的红马甲,胸口上面绣着她的名字“池华波”。这件马甲,池阿姨格外珍惜,每次参加志愿服务都要穿来,回家就洗干净叠得平平整整,她说,这是我的荣誉,应该要好好珍惜。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池华波阿姨在家里待不住了,她主动要求到门岗协助保安测体温,看绿码。一开始社区不同意她出来,毕竟年纪大了,感染风险也大,她不顾自己的安危,到门口一站就是大半天,有时候上午站了,下午还接着站。进进出出的邻居们看着她都纷纷竖起大拇指,问她累不累?她总是乐呵呵地说,“不累,我身体很好,这是我应该做的”。看着她的满脸笑容,你一定会被她感染!有什么比奉献他人更快乐的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9:44 , Processed in 0.10664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