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42|回复: 0

[人物] 刑警池玮犇:奉献青春,无悔担当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发表于 2020-8-22 03: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9-6 12:25 编辑

2020-06-17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何飞 记者 葛小林)

勇于担当,在打击犯罪一线,他未曾有过抱怨;坚毅果敢,在各类困难面前,他未曾有过退缩;一腔热忱,在服务群众路上,他未曾忘过初心。十年风霜雨露的洗礼,把他磨砺得成为业务“全能手”。他就是钟楼公安分局西新桥派出所副所长池玮犇。


池玮犇

池玮犇


恪尽职守 争当行家里手

2010年,迷恋 “警服蓝”的池玮犇从药剂师 “跳槽”成为了一名刑侦民警。因是“半路出家”,自觉比同事们起步晚的池玮犇格外认真,有警主动去接,有案子就跟着师傅跑,下班后也常常留在办公室看案卷,刻苦钻研审讯技能,苦练基本功。仅用一年的时间,池玮犇迅速成长为派出所的骨干力量。2013年,在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中,池玮犇调阅了近200小时的监控,从一帧一秒的画面里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及落脚点。红着眼眶的他顾不上休息,主动请缨、带队抓捕,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将盗窃的5辆电动自行车如数归还给失主,博得百姓的一片掌声。

17163852xkid.jpg

舍已为公 践行铮铮誓言

2016年年初,正在办案的池玮犇接到了被抽调到山西专案组的通知。面对突如其来且归期不定的工作安排,他毫不迟疑地就答应了,没有半句推辞和埋怨,简单问了句何时出发后,拨通了家人的电话。“一切服从组织安排”是他向家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解释,听似平静却饱含愧疚,毕竟父亲身体不好,女儿还幼小,妻子从苏州远嫁来常,边工作边照顾家庭本就不易,自己去专案后家人只会更辛苦。但池玮犇还是毅然踏上了专案之路,每天扑在案件上十几小时,出差的足迹遍布了全国各大城市,制作的笔录上千余份……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不辜负组织的重托,池玮犇总是默默做事,很少向亲友、同事提及工作的艰苦,没有抱怨过压力的巨大。在闲暇时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看着女儿一点点长高长大,向父母问声安好,对妻子嘘寒问暖,情到深处,这个铮铮男子汉总是眼睛酸涩。长期的专案虽然也会他感觉疲劳,但他深知藏蓝色制服下的责任是沉重的,始终坚定执着、毫不退缩,依靠那敏锐的洞察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打击处理了一批犯罪嫌疑人,赢得了专案组的一致认可。


17163853ty75.jpg

一腔热忱 谱成忠诚篇章

2019年年初,结束了专案工作的池玮犇回到了派出所,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执法办案中。但工作几天后,他发现现今的工作与三年前相比,打击更全面、要求更细致,自己掉队了。他立即找了案卷和执法文件进行补课,追着年轻师弟们请教,还主动向领导讨了个以往没接触过的工作。有扎实功底的池玮犇,很快就迎头赶上,抓捕并起诉侵财对象2名,查办行政案件十余起。

从警十年,在不同的工作阶段,池玮犇都能交出一张张让领导、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他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80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装着“值好每一个班、处好每一个警、办好每一起案件、接待好每一位群众”的想法,朴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担当。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9:35 , Processed in 0.08028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