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68|回复: 0

[人物] 山西省省直机关第一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候选人池慧芳事迹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0-8-15 14: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姓名:池慧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6.1.18  
政治面貌:群众  
文化程度:大专  
参加工作时间:2011.2  
单位及职务:邮储银行朔州市山阴县同太南路支行风险经理  
曾获主要奖励:  
    荣获二零一一年度内控风险防范优秀个人  
主要事迹:  
    2012年5月7日上午,在山阴的同太南路上,鞭炮齐鸣,人山人海,一对年轻的夫妇手持锦旗,拿着水果,来我支行答谢恩人——池慧芳。  
     池慧芳,女,山阴人,任朔州市平鲁新城支行驻点风险经理,由于山阴同太南路支行风险经理去参加总行培训,所以把池慧芳借调到山阴同太支行两个月,任山阴同太南路支行风险经理。  
     2012年5月1日18时,池慧芳同志和往常一样下班后步行回家,走到半路接到父亲的电话,让她速给在外地上学的弟弟汇款,她拖着疲惫的心情又步行前往就近的府南路支行进行自助转账,在路口她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在四处张望的大哭,边哭边哽咽着:找妈妈找爸爸找姐姐……池慧芳见状立即走过去,一边安慰着小孩:“小朋友别哭了,你为什么哭?告诉姐姐,你家在哪里?姐姐送你回家。”一边四处张望,心里想这是谁的小孩,一个人在路边也不安全,应该尽快找到家人。在附近的小巷就到处询问,但没有一个人认识这个小孩,这可让小池着急了,怎么办?领着他去银行转账办理业务,万一错过了他的家人来寻找他的机会,自己也会内疚的;不领着他,他会不会让心怀不规的人拐卖走呢?此时的小池很矛盾。在她纠结的时候,看到马路对面的广播电视台,去登个认领启示吧,又想孩子自己都说不清家庭地址,万一有人冒领怎么办?这时路过的行人越来越多,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突然有个声音说:“报警吧姑娘,不然你得领一晚上。”这时忙成一团糟的小池才想起110,她急忙掏出手机拨通电话,叙述了情况,一会儿的功夫,警车来了,得知孩子的父母找不到孩子也在第一时间报警了,现在也正焦急的在四处寻找,一会儿孩子的妈妈赶到了,这位妈妈见到小池时激动的说:“我钱包有钱,你全拿上吧!太感谢你了。”小池笑了笑说:“我不能要,赶快带着孩子回家吃饭吧,孩子也饿了。”刹那间,亲人相逢的喜悦,亲情的交融,相机的闪光灯,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把一个小小的路口营造成了好莱坞的舞台,电视台的记者也随后赶来了在采访小池,围观的群众都在赞美这位邮储银行的姑娘。  
     原来孩子在门口玩耍时,妈妈没注意他就溜在一边玩,结果迷失方向,回不了家,自己走过三个十字路口,才碰上小池,幸亏小池看见孩子,询问起来才知道他是走丢了,慢慢想起来太危险了。  
     助人为乐,是一种心灵的坦然,人格的健全。帮助别人,是扶老人小孩过马路的一臂之力,是公车上给人让座的善举,是为别人指明路线的几句话,更是危机时刻的救命草。当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心底流淌出一股温泉时,你就理解帮助他人,当再向他迈开一步,就真的可以帮助了他们,只要播种了爱心,心中会长出善良明澈的花朵,感动别人的同时,对自我更是一种喜悦、成长、幸福。  
     正所谓“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如果我们都能够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人人都有乐于助人的好品质,那么不但能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还能使我们更加团结,生活更美好。  
     千言万语道不完的感谢,邮储银行员工助人为乐的品德传为佳话。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15:57 , Processed in 0.08109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