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4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感动泉州十佳好媳妇候选人:池巧琴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4 17:52: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泉州文明网时间:2013-12-24




池巧琴   

池巧琴1974出生在三明市尤溪县的一个小乡镇,自小在父母亲的熏陶下,尊敬长辈是做人第一原则已深深地刻在池巧琴的脑海中。池巧琴的父亲在幼年时失父,是池巧琴奶奶艰辛拉扯大,母亲也是在未懂事就没了娘,七岁就担起了家务......他们都很孝敬自己的父母。池巧琴每每听到父母说起他们那风花雪月的日子时,说起他们艰辛不易的伟大父母,池巧琴的眼里满是泪。这泪水有着对他们不幸的童年难过也有着对池巧琴伟大的奶奶、外公而感动!池巧琴告诉自己长大后一定要孝敬长辈。  1994年池巧琴结婚那天,她母亲因为舍不得泪流满面地告诉池巧琴婚后应该做的很多事。一直默默无语的父亲在池巧琴要上婚车时拉住池巧琴的手心长语重地说:“你到了婆家要把公婆当着自己的父母 ,只有听到你婆家人说你孝顺了,你才是个好女儿。” 望着眼圈发红的父亲,池巧琴重重地点点头说:“爸爸,您放心!巧琴会的。” 婚后池巧琴尽己所能的打理家庭一切事物,婆媳之间无话不说,从来没有和公婆脸红过。是别人羡慕的和谐家庭。  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8月池巧琴年迈的公公头部剧痛确诊脑部有肿瘤,因为病情特殊县医院做不了手术,医生建议到省城大医院手术。她公公当时就不同意,说是老了手术不一定会好的,只要吃药头不痛就可以了,其他一切顺其自然。池巧琴夫妻俩急了,不手术会出人命的,这怎么能行。池巧琴知道公公不是要认命而是因为家境不好心疼钱。(那时还没医疗保险政策医生估价手术费要花7-8万元)就想尽一切办法请了八大姑七大姨说服他去省城做手术,除了精心照顾公公,夫妻俩还得暗地里偷偷去向亲朋好友借钱。钱凑齐了,可公公确坚持不去。有一天,池巧琴帮他按摩头部时就比如别人因家境不好去赌博,结果不但输光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她公公就摇摇头说那人真傻啊,池巧琴紧接着就说:是呀,别人都要花了十几万去赌博,我们花点钱挽救生命值得啊!公公被池巧琴说动了,同意做手术。遗憾的是因脑部肿瘤位置不好,手术后她公公的生命挽回了,肢体却一级瘫痪了,这对池巧琴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接下来的日子,池巧琴每天都精心照顾好公公生活,因为老人不能自理,擦身,用餐,大小便等等都要有人照顾。数十年如一日,池巧琴从无怨言,也从无让公公委屈过。  这几年进城热,青壮人都出去外面打工了,村里的留守老人很多,池巧琴经常上他们家坐坐,唠唠家常,看看是否有要帮忙的,特别是年迈的视力不好的老人池巧琴经常要为他们缝缝补补。村里离集市很远交通不便,他们要买物品很不容易 ,每次池巧琴去镇上就把他们需要的物品购买回来,对此老人们很感激池巧琴,看到老人高兴,池巧琴也心满意足了。现在池巧琴还担负着村妇代会主任、村计生管理员等工作,但孝敬老人这方面却未落下,而是用她的爱心温暖了更多的老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9:06 , Processed in 0.08067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