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广东省深圳池氏宗亲江西联谊之行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3 22:20: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7-13 22:21 编辑

广东省深圳池氏宗亲江西联谊之行




2020年6月11日,广东深圳一行39位池氏宗亲,在江西池光明、湖北池文博两位宗亲的陪同下,来到江西会昌。

此行是应江西会昌宗亲政阳、东铭兄弟盛情邀请,深圳池氏宗亲由池月桥、池满福、池伟通、池伟东等组织,有年老长辈和青年。

此次一起来到江西会昌主要是参加政阳、东铭兄弟宗亲投资开办的“中国花谷,小密花乡”景区开幕盛典,同时,也是深圳宗亲大规模前往江西,参拜池氏状元梦鲤公祠堂及坟茔、与江西会昌池氏宗亲联宜交流。

6月12日早上9点30分,到达会昌池氏”裕德堂”与会昌池氏宗族理事会池达程(前任会长)、池云来(会长)、池洪波(理事长)等新老班组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友好深情地交流,同时对先祖的来源历史进行了加深了解认识。对深圳地区构想成立“宗亲理事会”的组建工作进行请教与探讨方案,为将来的宗亲互动交流、重修族谱工作打好桥粱基础。最后池达程宗亲对重修族谱的艰巨工作、重要意义作了讲解。族谱是一个池氏家族的瑰宝,也是宗亲文化的重要体现,更是血脉亲情延续的主要载体。通过修改族谱来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此次重修族谱坐谈会,加深了宗亲之间的认识,增进大家的感情,为后续重修族谱打下良好的基础。

6月12日下午参加“中国花谷,小密花乡”景区开幕盛典,感受小密花乡景区热闹非凡的场面,游玩赏花,体验假期的快乐。

6月13日早上10点钟到达江西赣州市七里镇村梦鲤公祠堂参拜。了解我们池氏家族祟敬的先祖“梦鲤公″的事迹和历史简介。

6月13日早上11点30分到达梦鲤公墓地进行拜祭,缅怀先祖和表达崇高的敬意。

拜祭结束,此次江西之行也告一段落,从行程的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了宗亲安排的用心和热情,也让深圳塘头村池氏宗亲同行人寻根,了解到悠久的池氏家族历史,提升了宗族的文化自信,再次感谢政阳、东铭及会昌理事会班组及各位宗亲的热情款待!

重修族谱坐谈会

参加“中国花谷,小密花乡”景区开幕盛典

梦鲤公祠堂参拜

拜祭梦鲤公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3:30 , Processed in 0.09927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