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瑞中人物:池世勳一一为母校捐资一千万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17 21:38: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10

瑞安中学双甲华诞,许多优秀毕业学子为此纷纷回到了母校进行庆祝,崭新的教学楼和美丽的校园环境让大家非常感叹瑞中如今的辉煌,而这些美丽景色的背后,毕业学子们也付出了许多努力。今天我们来认识下捐助千万元助力瑞中勤行楼顺利落成的耋耄老人池世勳的故事。

池世勳

旅美侨胞池世勳,2011年8月,台湾医学教育专家池士勳将自己的1000万元人民币积蓄捐给瑞安中学建“勤行楼”。 2014年11月10日下午,“勤行楼”落成仪式在瑞安中学举行。瑞中勤行楼属于中国侨联的“侨心工程”,建筑面积达8586平方米,总投资4800万元。除池士勳先生捐赠的1000万元外,另由市政府投资3800万元,为市重点工程。建成后的“勤行楼”具备教学、运动、办公、会议等多项功能,大大改善了瑞安中学的办学条件。 在勤行楼前的小河边,我们见到了今年已是87岁高龄的池世勳。虽然年事已高,不过老人行动非常利落。池世勳告诉我们,这几天瑞中学子展现出的精神风貌给他很大的感触,以前他们在学校除了读书以外几乎没有别的活动,和现在差别很大。

池世勳:


这几十年整个的生活方式、社会环境都变迁了,我觉得当年的时候我们应该比较(传统),不像现在学生那么活泼、那么活跃、那么有创新等等,我们应该还是比较传统的,那个时候学生的生活。

回报母校 纪念母亲
捐献1000万元
在台湾留学生活多年,池世勳如今已是著名的儿科专家和书画鉴定家,不过他对家乡瑞安以及母校瑞中依旧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池世勳说,当年为了纪念母亲对他的养育之恩,也为了回报母校,他卖掉收藏的一些字画,凑足了一千万元,通过北京公益基金会捐给了母校。有了这1000万元,我市配套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的瑞安中学勤行楼已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

池世勳:


报答母亲是我一直放到心里的,那么怎么报答母亲,那我也有经过相当的思考,你捐一笔给学校做教育基金,或者是奖学金,我认为那个钱很快就花完了。所以我一定希望有一个像建筑物一样留下来,今天你看到就是留下(勤行楼),这是一个永久的机构,而且这个面积很大,这个大楼不知道好几千个平方米,所以这也是出于我意料的。
勤行楼工程还荣获浙江省建设工程最高奖——钱江杯奖。而勤行楼前的回廊上有座玉燕庭,就是以池世勳母亲的名字来命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发表于 2017-12-22 00:31:4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3:46 , Processed in 0.10292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