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最美逆行者——杭州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池冬菊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1 01:43:5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中国党建教育信息网
2020.6.4

最美逆行者
——杭州市
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池冬菊抗疫先进事迹纪实


       池冬菊,女,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士长。平时,池冬菊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业务尖子”,多次在技能操作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个人。在医院正式发布招募“十医十护”医疗队的通知前,她就主动给护理部主任发了条信息:“如果需要抽调护士参与应急备战,我主动报名,已经做好准备了”。

工作中的池冬菊

       2月9日,池冬菊作为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4名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加入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的重症患者救治。
       病区护士是分组管理的,池冬菊被分到了第7小组,担任护理组组长。护理组长需要统筹本组的病区护理工作,并进行组员工作安排,做好填补物资、清理垃圾、病区疫病护理等工作。全新的工作环境、陌生的队友、紧张的工作节奏,都让池冬菊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但很快,队友们的支持和配合,让她打消了担心和顾虑。
在她的带领下,第7小组分工明确,默契地在各自岗位上开展工作。

援鄂战士池冬菊让同事在防护衣上写下名字

       每次上班,巡视病房的时候,池冬菊喜欢和病人聊聊家常,由于没有家人的陪伴,池冬菊想给她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病房里有一位帕金森病的爷爷,他的右手会时不时地颤抖。所以每次发药的时候,池冬菊都会帮他把药拨好服下;发饭的时候,池冬菊也会特别地去帮助爷爷。同时,病人对生活的乐观和积极也深深地感染着池冬菊。在光谷病区,需要穿着防护服,双层的衣服,双层的帽子口罩,双层的手套再加一个护目镜,多层的防护让工作要比平时费力很多。天气渐热,穿着防护装备上班,就像在酷暑中高温作业,防护服下的池冬菊汗水直流,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尽管如此,池冬菊依旧积极乐观,满满的正能量。

援鄂战士池冬菊

       池冬菊说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看到的是医护之间的情感和战友之间的情谊,感动、感恩、理解、支持,正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好的肯定。此次武汉抗疫之战,让她此生难忘,也让她深刻体会到生命的意义。她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供稿:杭州市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   鲁婷婷)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6:37 , Processed in 0.08899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