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浙江宁波鄞州第二医院青年药师池加美:主动吹响战“疫...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2 17:18: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院作为宁波地区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全体医护人员无所畏惧,各自忙碌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两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门诊药房、手术室麻醉科也相继吹响了战“疫”的号角。
自1月21日起我院发热门诊临时调整为24小时接诊,同时单独设立24小时发热药房。门诊药房的药师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与药学部4个部门一起承担了发热门诊药房的三班倒工作。好多同志放弃了自己的出行计划,放弃了本已安排好的回老家和父母团聚的机会。
“我年轻,父母又回老家了,这个夜班我来值!”大年三十晚上,青年药师池加美主动请缨,换下了刚值出两个夜班的同事。从晚上9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11个小时在发热药房不吃不喝,坚守岗位,协助医生、护士做好工作。
青年药师们还积极参与到团委组织的亲青筹中,并在家人朋友之间转发,为武汉等多地发生的肺炎疫情奉献爱心。
手术室麻醉科同样在行动。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战,自愿报名,要求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前线,并在微信群里接起了长。青年医师胡冰清刚上完夜班,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年轻医生,在疫情面前,理应在一线救死扶伤,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鄞州二院青年文明号医护人员不忘初心使命、争做先锋表率,用行动彰显抗击疫情的决心,传递青春正能量,青年文明号一直在路上!
(门诊药房、手术室麻醉科)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6-12 17:18:3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7:29 , Processed in 0.08915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