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85|回复: 0

[抗疫] 池艳华: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的她们像花儿一样迎风绽放

[复制链接]

415

主题

1529

帖子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331
发表于 2020-6-8 10: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2.5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池艳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国上下都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在怀化高速公路上,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以女性特有的温和、细腻和坚韧,将汗水挥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就是湖南高速怀化管理处池回收费站的金花姑娘们。

冲锋在前的铿锵之花

她是池回收费站的当家人,自1月23日以来,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领站里的姐妹们一直坚守在收费站。

1月29日上午,她的手机响了,里面传来了值班人员肖桂芳的声音:“报告站长,收费现场的口罩快用完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她随即吃了几口早餐,立即驱车去往怀化市区,询问各大药房,在全市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她发动自己认识的亲朋好友,终于在当天购买到一批口罩与手套等防疫物资。回到站部后,她对大家说:“物资再稀缺,也没有员工的安全重要。只要能买到防疫物资,大家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哪怕再远再麻烦都要争取。”

大家总说她是一朵铿锵玫瑰,有什么困难总是冲锋在前。她就是池回收费站站长——李素华。

关心员工的知心之花

赵亮是一名80后,作为池回收费负责人的她,从来没有领导架子,总是与站里的姐妹们打成一片。虽然今年过年不是她值班,但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她便主动回到站里,加入到战斗行列之中。

在一次与大家的聊天中,她发现一名收费员最近工作情绪不高,于是便主动与其谈心。经交谈,她才知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该员工不能及时休假回家看儿子,造成心情低落。对此,赵亮积极开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知该员工临时的调休、减少进出班,也是为了保护自身、保护家人,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加长久的相聚。在开导过后,该员工心里的愁绪得到解散,表示会整理好心情,以更好地状态做好自身工作。

团结协作的青春之花

收费站站务繁琐庞杂,没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就做不好站务工作。面对此次疫情,站部的五朵“青春之花”——于珊、邓晓珍、池艳华、黄榕、肖桂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他们相互支持、相互分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和专长,把站内疫情防控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条,发口罩、喷酒精、量体温、报数据、写稿子,随处都有她们一致努力的身影,让人感到一股执着与奋发的青春力量在鼓舞着大家奋勇前进。

坚守一线的奉献之花

池回收费站共4个收费班,每个班有3人,共计12人。这12人里,女员工就有8名。

疫情的爆发并没有吓到这群姑娘,她们在做好收费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对过路司机乘客宣传劝导、测量体温,谁也没有后退过一步,大家都称她们是“女汉子”。过路的司乘人员总说,每次看到这群姑娘们的微笑,总会让人感到舒适、温暖,彷如冬天里的一股暖阳。

谁说女子不如男,“池回”女子不一般。池回收费站的这群金花姑娘们似兰、如菊、像荷,清新淡雅,不争不抢,不娇不媚,用她们的才华与担当在怀化高速防疫第一线美丽地绽放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3:49 , Processed in 0.10725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