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38|回复: 1

[新闻] 最美战疫社保人池宜鲜:“线上”时时在线 “线下”事事...

[复制链接]

415

主题

1529

帖子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331
发表于 2020-6-6 01: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线上”时时在线 “线下”事事在心
——记三明市社会保险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池宜鲜
2.jpeg
图:池宜鲜与同事加班加点办理社会保险费退费。

“其芳,我已经到你家楼下了,你下来拿口罩吧!”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池宜鲜为同事“送货上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假期延长了,但今年却是福建省三明市社会保险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池宜鲜“开工”最早的一年。大年初三起,为配合做好中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开启“线上”、“线下”双线操作模式。
为提前做好疫情期间上班准备,他电话、微信随时在线,拟定中心防控应急预案,整理编写办公场所等各场景防疫措施。收集全市各社保中心疫情期间联系方式,上报疫情期间社保经办服务意见建议……为做好节后上班期间的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他不顾自己去年11月份刚住过院,跑遍小区附近药店、超市,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手套、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
作为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池宜鲜其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信息科科员。2月3日正式上班后,他又开始了办公室与信息科之间的双线操作。
起草《疫情期间,如何开通社保网上申报功能》《养老金,准时到!扎堆取,风险高!——防控疫情 社保提醒》《“2月起,三明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啦!减免范围、时限、对象……都在这里》等多篇微信宣传稿件,向参保单位、职工发送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倡议、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险费减免缓及退费等宣传短信13万余条。
3月8日,为供疫情防控 “一企一策”决策参考,他将省上紧急下发的湖北在明参保人员数据分类分县,刻盘送市政府办,做完这一切才回到家中陪儿子过生日。
负责统计的同事因发烧咳嗽在家观察,他又再次挑起统计年报的编制任务,因白天忙于日常办公室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只能在晚上加班整理编制。
他主动参与12333公共服务平台应用推广,优化开通流程,全市疫情期间新开通12333网报功能1万多家单位,3月份全市网办业务量较1月份翻了一番,有效分流现场业务办理人数。
他全程参与2月份已缴社会保险费的退费工作,县级经办机构的操作指导、进度跟踪、沟通协调……与中心其他业务骨干一起加班加点,3月20日全面完成退费办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服务质量,他协调电信运营商紧急开通中心受理科固话呼叫中心功能,实现呼入话务负载均衡,提升接通率,实现呼入呼出双向录音。
这就是池宜鲜的 “战疫”双线操作,累吗?累!但是他觉得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5

主题

1529

帖子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331
 楼主| 发表于 2020-6-6 01: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20-06-04
来自:中国社会保障杂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34 , Processed in 0.09016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