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0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南岸文学社外联部长兼副社长:池楚昀

[复制链接]

434

主题

1561

帖子

444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 17:2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楚昀,南岸文学社外联部长兼副社长,水墨丹青文艺·排行榜实习编辑,水墨丹青文艺网会员,笔名楚比特,1998年出生于福建闽清,先后就读于闽清实验小学,闽清城关中学,现就读于闽清第一中学。爱好文学,摄影。

2014年9月加入闽清一中南岸文学社,并担任南岸文学社副社长,兼任外联部长
2014年10月加入水墨丹青文艺社团


作品:

窗外夜风裹走时间,案上几卷诗书翻开了往事。我推开窗,满手回忆沙沙作响,枕边凉,人惆怅。今晚的月亮像你的眉毛,弯弯的多俊俏;今晚的天空像我对你的思念,蓝蓝的多深!
  时光一去如梭,犹记当年相遇康桥。你如一阵吹面杨柳风轻轻拂过,激起我心中阵阵涟漪。那河畔的金柳,那软泥上的青荇,康桥的一切都因你的出现变得格外美丽。你的音容笑貌,你的柔情似水自此便深烙我心。
  你如一汪清澈的流水,荡涤着我的心灵;你似一块无暇的美玉,深深地沉淀在我的心底。你是如此纯净美好的一位女子,泛起了我心中所有的情愫与对爱的渴望——我渴望走进你的心,渴望走进你的世界,我愿意放弃整片蓝天,只为与你携手相依。
  遇见你,我的世界一片晴朗明媚。那一年,你16岁,我24岁,你是一位情窦初开的花季少女,而我却已为人父。我们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却这样偶然的相遇。于是,你选择了离开,安静地,沉默地,不留一点声响。
  就像鱼离开了水,我感觉整个世界的空气被一点一点地抽空,整颗心跌入谷底。你离开的那天,我的内心下了一场磅礴大雨,连续好久都如伦敦的天气一般,是灰蒙蒙的大雾。我独自站在康桥上,河风冷冷地向我吹来。没有了你,再美的风景都变得黯然失色。
  我以为时间可以淡化一切,可日复一日,我对你的思念与爱却是有增无减。我日日夜夜念你,在心中千万次呼唤你的名字——“徽因,徽因!”而回应我的,除了沉默,还是沉默。原来我早已将你深深地埋进我的心底,早已将你视作我灵魂的伴侣。
  我的人虽在伦敦,心却早已跨过重山,越过汪洋,来到你的身边。我无法停止对你的思念,于是我义无反顾地抛下怀孕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奔向那片有你的故土。我想要见你,胜过了其他的一切。
  漂洋过海与舟车劳顿的疲惫都在见到你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你一如当初风情不减。初见惊艳,再见依然。对你的无限思念与爱意如潮水般翻涌而出,恨不得将你紧紧包围。我沉醉在重逢的欢喜中不能自拔,可万没想到接踵而至的却是你将与他人结为秦晋之好的消息,我的心再一次跌入了谷底。
  我曾幻想着牵着你的手在万众瞩目之下走到牧师的面前,接受来自世界的祝福;我曾幻想着与你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终此一生;我曾幻想着当我们老去的时候,你我的名字被写在一起,流芳百世······种种美好的幻想都在那一刻被无情地打破,散落了一地忧愁。只要想起你将要陪伴着他人一起慢慢老去,我就心如刀割,肉如刀绞。
  有言云: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但是徽因,我不后悔遇见你。你已化作我心头的一颗朱砂痣,无论将来如何,结局怎样,我都无法将你抹去。
  时光荏再,世事如烟。如今的你早已嫁做人妻,而我也娶了一位如你一般绝代风华的娇妻。尽管最终陪在我身边的不是你,陪在你身边的不是我,但你是我韶韶年华里最美的遇见,是我心底的一树花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9:27 , Processed in 0.08144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