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28|回复: 0

[新闻] 让孩子成为正能量的人——记结对孩子的“妈妈”池仪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48
发表于 2020-6-1 21: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05-13

来自:江苏常熟新闻网



文/本报记者 张雨嘉

她,名叫池仪新,开办有自己的服装企业,身兼老板和首席设计师,更羡煞旁人的是,她“儿女成群”,尽享天伦之乐。

见到池仪新的时候,她身着白色蕾丝衬衫,配黑色小短裙,化着清新淡雅的妆容,留一头蓬松的棕色齐肩发,完全不像40岁的年纪。池仪新从小的愿望就是生个女儿,并且好好装扮她。这个愿望在2016年“实现”了。那时她已经生有两个儿子,但加入集贤里义工社后,在一次困难孩子结对帮扶活动中,她一下子结对了三个孩子,其中便有两个是女孩。这些孩子或是因为失去父母只能由年迈的奶奶照顾,或是因为父母一方患病而无力抚养,所以寻求好心人的帮扶。

“那时候,沈沈才7岁,又黑又瘦,让人心疼。”池仪新这样形容她领养的其中一个女孩沈沈。沈沈的父亲在她刚出生那年去世了,母亲改嫁后杳无音信,沈沈跟着八十多岁的奶奶生活,日子过得非常艰苦。因为家庭的原因,沈沈有些自闭,从不主动与人说话。池仪新一开始和她说话时,她也只是用肢体语言回复。但打从结对那天起,池仪新就下决心要好好抚养这个孩子,让她成为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还要帮她找回快乐。结对那天,跟池仪新一起回家的还有12岁的女孩管管和4岁的男孩刘刘。

结对以后,池仪新的生活一下子忙碌了许多。她经常在双休日或节假日把三个结对的孩子接到家中同吃同住,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们,就连她所有的家人也都敞开心扉接纳了这些孩子。为了帮助沈沈找回生活的快乐,池仪新看了不少关于心理学的书,经常和沈沈的老师、家人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除了每年5000元的资助费和孩子的吃穿用度,池仪新还出钱给沈沈请老师补习功课,腾出自家的房子给沈沈和她奶奶住。日子一天天过去,池仪新用日常的陪伴和满满的真情,渐渐融化了沈沈心上的坚冰。现在的沈沈,开朗活泼、学业进步,还经常参加各类文艺表演,与以前判若两人。

在2018年的集贤里义工社年会上,池仪新牵着沈沈的手,上台深情演唱了一首《亲爱的小孩》。歌曲结束时,沈沈对池仪新说:“池妈妈,我们回家吧!”去年,池仪新带着沈沈和自己的大儿子一起拍了一套写真。在更衣室里,沈沈看到许多漂亮衣服,开心地哈哈大笑,但是拍第一组照片的时候,沈沈的眼泪却默默掉了下来,回到家后才告诉池仪新,自己想妈妈了。池仪新认真地看着沈沈,说:“妈妈不在了还有我,我就是你的妈妈。”这一年生日,沈沈许了一个愿望,一旁的义工阿姨悄悄问她,许了什么愿望啊,沈沈笑着说:“我想叫池妈妈‘妈妈’。”于是,这一声“妈妈”一直喊到了现在。

池仪新发现沈沈特别喜欢画画和做手工,于是,她经常鼓励沈沈培养自己的特长。今年疫情期间,池仪新给沈沈买了个大洋娃娃,于是沈沈天天摸索这个洋娃娃,给洋娃娃设计衣服、制作衣服。池仪新笑着说:“我有接班人了。”

管管和刘刘也是这个家的常客,池仪新有空就带着他们开家庭晚会、外出旅游、看电影,辅导他们学习,帮他们找老师补课,引导他们阅读对个人发展有益的书、参加寓教于乐的社会活动,不但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帮扶,还用真情实感影响他们。池仪新没有想到的是,“举手之劳”的结对帮扶打开了几个孩子性格中阳光的一面,而这也是对自己两个儿子最好的言传身教。池仪新平时工作繁忙,休息日还要出去做义工,15岁的大儿子就在家承包了喂猫粮、铲猫屎、晾晒衣物等家务,双休日有空就跟着池仪新一起出去做义工。大儿子还是位“大厨”,经常主动为池仪新做早餐,他做的炒菜饱受家人好评。如今只要大儿子从学校回来,家里人就对池仪新说“你有口福了”。小儿子一看到池仪新穿上红马甲、红T恤就知道,妈妈要出去做义工,帮助别人了。“我妈妈很棒,是我的骄傲。同学们羡慕我妈妈很有爱心。”大儿子这么说。

池仪新非常感谢丈夫把她带到了集贤里义工社,认识了三个孩子并和他们成为“家人”。“女儿”的一声声“妈妈”,带来的是任何事业都无法给予的欢喜和满足。她也很感谢沈沈,让自己从一个急躁的妈妈,变成了越来越有耐心的妈妈。作为妈妈,池仪新也有了更多期盼: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成为正能量的人,把善良的家风传承下去。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19 18:01 , Processed in 0.10955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