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2018,97岁的池邦木与党同龄,直言:“我是党员,我得带...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6 22:18: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0-5-26 22:25 编辑

  “我是党员,我得带头!”
  党员不仅仅是荣誉和身份,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这些97岁的老党员,经历和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始终坚定跟党走,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事业中。
  
  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毫不畏惧。和平年代,他们更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致力于国家建设,奋斗不止。
  1954年,鹰厦铁路开始建设,这是当时通往福建的唯一铁路。1955年,鹰厦铁路三明大田段开始动工,国家号召当地民工支援建设。“我是党员,我得带头!”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池邦木二话没说,不顾家人反对,带领广平铭栋片、东西坑片30多位村民到大田县桃源镇赤头坂苦坑开挖铁路隧道。施工期间,池邦木不小心被山坡上滚落下来的石块砸伤了腿。伤情稍有好转,他又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建设事业中,直到大田段工程完工。
池邦木老人生活照
  成长于战火纷飞的岁月,经历过新中国和平建设的年代,这些老党员们参与书写了中国革命、建设与发展的壮丽史诗,见证着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巨变。“新中国成立后,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更是深入人心”,池邦木老人指着自家的楼房,“你看,我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住的砖头房子,不怕刮风下雨,冬天冷了还有取暖器。这些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以前有口饭吃就很知足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2:55 , Processed in 0.09332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