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90后池科:“后勤保障,有我...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23:44:0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金东区报道组 程梦倩


2020-02-08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我们看到许多浙江金华金东区“90后”的担当。
对于疫情,他们有担忧,但更多表现的是前行;偶尔有心绪,但更常做的是温暖他人。患难之际,一代年轻人正成长为“抗疫”的生力军。



池科:“后勤保障,有我!”
“老公,回家吃饭吗?”“不了,我这边还有些工作,你和孩子早点睡。”2月6日傍晚,与往常一样挂完电话,池科又一头扎进工作中。从正月初二开始,全天候在岗成了他的日常。
作为塘雅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后勤组的工作人员,池科负责落实全镇疫情防控的物资采购、统筹与发放工作,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2月2日一早,池科临时接到任务,要制作1000多张镇域通行证。联系广告公司、定制样板、联系印刷厂……一直到凌晨4时,池科才算松了口气,但他却说:“和那些‘白衣天使’相比,我这点累不算什么。”
除了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池科还是桥头陆村的联村干部。桥头陆是一个来料加工创始村,外来人口较多,村上还有幼儿园。随着“返工、返学潮”的临近,防控任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尽管后勤保障工作常常让他们忙得焦头烂额,但池科每天都会抽时间到卡点参与值守,时常还会去“橙色”“黄色”等重点观察对象家中走访,每天两次雷打不动。家人们都担心他的自身安全,劝他少去点,但他却认为,从上军校到当干部,是党和国家培养了自己,“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干部我不带头,谁带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5:50 , Processed in 0.10190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