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82|回复: 1

[人物] 山西省定襄县神山乡卫村村委会主任池五洋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0-5-12 21: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西省定襄县神山乡卫村村委会主任池五洋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8

主题

504

帖子

371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717
发表于 2021-11-12 14:3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一一记定襄县神山乡卫村村委会主任池五洋

摘自《山西政报》2002年20期
本刊记者

定襄县卫村位于滹沱河畔,牧马河之滨,全村2400多口人。这里土壤肥沃,人杰地灵。上个世纪50年代,因种棉花而受到国务院的嘉奖;70~80年代,在发展农业的同时,积极创办集体企业,为卫村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仅齿轮加工一项,每年就可创收几十万元人民币。相对雄厚的经济实力,使村民享受“三免一不收”的待遇:看病、吃药、磨面免费;孩子入学免费;土地机耕、浇水免费。农民摊派不收。

但是,由于一段时期的盲目发展,导致集体资产的大量流失。1998年2月将集体企业齿轮锻造厂承包给了个人,银行贷款无法偿还。通过3年的承包,肥了和尚破了庙,给新一届村委会留下的只有外债累累,到如今,已是资不抵债,老百姓叫苦连天,群众意见很大。2001年4月,在全体村民的强烈要求下,卫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48岁的池五洋同志被村民选为村委会主任,他挑起了振兴卫村的重担。因为老百姓信任他、依靠他、支持他,所以他不愿辜负村民对他的希望。他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撑起腰干,克服一切困难和阻力,大胆地往前走。

阳春三月,是农民春浇播种的季节,也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村民需浇地,机井未配套,电线被人盗,集体没有钱,种子没法进,怎么办?在危难之际,他召开了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发动群众,征求群众的意见。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解决老百姓的紧迫问题。他亲自组织和实施“打井”工程,将该浇的地全部浇完,满足了村民的要求。他的脸黑了,身体瘦了,但他的心里却充实了。

不难看到,卫村已有了希望。今年7月以来,县委领导多次前来调研,了解民情,目的也是为了解决卫村的经济问题。8月,由县委安排有关领导进住卫村,任命兰继开、张孝庭分别担任卫村支书和副支书,健全了卫村领导班子,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目前,学习“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在卫村已全面展开。通过学习,卫村党支部.村委会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真正明白了“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卫村领导班子结合实际,针对卫村的现状,明确提出了今后全村工作的总体思路: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各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要顾大局,看长远,保稳定,促发展,实践“三个代表”,振兴卫村经济。在农业方面,引进和学习科学技术,开展科学种田,发展高效农业,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在工业方面,招商引资,发展民营企业,调整和规划工业区,政策上给予支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建章立制,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提高村民素质。

池五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让卫村再度辉煌,他要勇敢地面对现实,为百姓伸张正义,干实事,办好事。卫村齿轮厂虽已破产,但他决心和村民一起想办法让它重新振雄风,成为卫村的经济支柱。
Screenshot_20211112_14184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3:45 , Processed in 0.06922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