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点赞河长│平阳县青街乡睦源村主任池云木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8:37: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浙江新闻
2016.11.22


“汗流浃背”是他的“治水”常态、“风雨无阻”是他的“治水”坚持、“面带微笑”是他的“治水”态度、“值得信赖”是他“治水”的成效,他就是坚定的“五水共治”护航员、青街乡睦源村村主任池云木同志。睦源村是一个人口2千多人的大村,村民保洁意识一般,加上毗邻青街溪,治水异常艰难,但他通过冲在一线、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硬是治出了一个“最美河道”、治出了“人水和谐”。“随时随刻眼里都是垃圾,甚至有点神经质了”,笑言背后体现的就是他的不懈努力、辛劳付出,就是哪里“最脏、最累、最臭”哪里就有他的最好诠释。


一、悉心以对,做“五水共治”的宣传者。自“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池云木同志自觉围绕党委政府关于“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了关于“五水共治”的讲话精神,积极贯彻乡“五水共治”会议精神,先后组织村里学习了“五水共治”知识会议,并要求开展和参与了睦源村关于学习和贯彻“五水共治”活动精神的会议。在做好精神学习的同时,池云木同志还借助乡“走村入户”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清单,悉心讲解和宣传“五水共治”的目的意义,介绍“五水共治”政策措施,普及治水知识,积极推广生态理念。使睦源村村民人人了解“五水共治”活动,人人重视“五水共治”。

二、身体力行,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自从“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池云木同志在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从不乱倒水污染,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工作中,池云木同志更是参加到了睦源村“五水共治”的第一线,在睦源村的清理河道行动,在清理卫生死角,在打扫道路垃圾,在田间地头捡拾垃圾,我们都能看到池云木同志的身影,并且往往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的先行者。在睦源村开展“五水共治”清理垃圾河活动中,睦源村河道较长,两岸的杂草、柳枝上布满了塑料袋、破布等垃圾,溪流两岸塑料泡沫、可乐瓶、玻璃瓶等白色垃圾满地,池云木同志就带着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河道干净、整洁及美丽起来。河床生活垃圾较多,且清理不易,很多群众都没有考虑到的地方他考虑到了,很多很难行走的地段,他也只身下去捡拾河道垃圾。在“五水共治”活动刚开展的时候,很多群众都误认为这是政府“作秀”,是形式主义,正是像池云木同志这样的好干部,长时间的带病坚持,身体力行消除了群众的疑虑,也让更多的群众重视了“五水共治”工作,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五水共治”活动中来。就像池云木同志常说的:在“五水共治”活动中,我们作为干部起的是带头作用,起的是“抛砖引玉”的作用,最终还是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五水共治”活动才能真正的达到预期的目标。


三、从严不苟,做“五水共治”的监督者。作为村主任的池云木同志,不但积极宣传,身体力行,而且还围绕“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的实施、落实情况,切实履行村的“五水共治”工作。村里做好了,他鼓励村民继续保持。村里有没做好的地方,他积极劝说返工做好。正是这种从严不苟,不遗余力,促进了村“五水共治”活动的良好开展。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在“五水共治”活动中,青街乡涌现了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一位干部、一名党员、一支队伍仅仅是活动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群众默默无闻地忙碌着。让我们向池云木同志一样的为“五水共治”默默奉献的人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打造最美睦源,最美青街,最美浙江。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23:36 , Processed in 0.07356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