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石牌池伟东:一个人留在城中村 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0:54: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河区石牌街绿荷社区居委会主任池伟东:一个人留在城中村 但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谢源源 朱清海 李应华

2020.3.2

来自:新快报

■在天河区石牌街绿荷社区,居委会主任池伟东为居家观察人员送菜。 新快报记者 朱清海/摄

“先生,把口罩戴好!”2月19日中午,在天河区黄埔大道西路石牌村口,一名拎着快餐盒从村里走出来的店员,听到这样的一声提醒,赶紧把滑到嘴下的口罩拉上去。

石牌村面积仅0.31平方公里,有3200多栋出租屋,现有登记在册来穗人员6万多人。在这样复杂的地理环境、庞大的人口数量下,截至2月22日,石牌村仍保持着确诊病例为“零”的纪录。其中,就有石牌街绿荷社区居委会主任池伟东的功劳。

石牌村下设4个居委会,绿荷社区居委会是其中之一。653栋房子、194个档口、1所小学、1所幼儿园……池伟东说,社区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员加起来约1.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2000余人。启动防控后,社区被分为10个网格迅速完成全面排查。

截至2月19日,绿荷社区共有38人居家观察。一个电话,有人送来温度计,有人跑腿代购生活物资,还有人帮忙收走垃圾……朱先生来自湖北,一家人已经度过观察期限,对于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他连声称赞。

池伟东在石牌村长大,2005年警校毕业后回到石牌街道工作,2017年担起居委会主任一职。疫情当前,他坦言:“来自家人的压力会大一点,我也担心影响他们,干脆叫老婆带孩子回父母家住,我一个人在家。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池伟东说,社区有7名工作人员,其中年纪大的有50岁,也有90后年轻人,池伟东总是尽可能自己多做一些工作,减轻同事的压力。他明白,责任和风险就由自己和同事担着,自己把家人安顿好了,但自己不能退,就把自己“隔离”在社区战“疫”工作中吧。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9:28 , Processed in 0.08048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