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战士池礼捷等平安归,春晖满人间!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16:34: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白衣执甲踏春归
3月20日,春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自大年初四(1月28日)紧急集结千里驰援湖北以来,附院20名医护人员作为首批自治区援鄂医疗队成员,已经在荆门市抗疫一线战斗了整整53天。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50多个日日夜夜里,20名附院人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钟祥市同仁医院,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诠释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战友情谊。

截至20日,荆门市共确诊“新冠”肺炎患者928例,连续17天新增为零……春日的暖阳照耀着荆楚大地。荆门市人民永远记得,2020年的春天,那里曾有过一场过命的交情。

终于能回家了,全城百姓“十里长街”送别英雄——汽车鸣笛,百姓挥手;这50多天的隐忍与坚强、感恩与不舍,在此刻释放。



53天里,他们没有时间概念,下班休息,起床上班,时间仿佛和他们没有关系,直到接到返程通知,回家的时间变成了他们最美的期盼……

4:00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莉和部分医护人员与当地工作人员对接出发准备工作,完善出发具体流程6:00医疗队队员们开始打包行李,收拾房间,队员们要把房间打扫的和刚来的时候一样干净、温馨,将自己准备好的千纸鹤、手绘等小礼物放在他们荆门的“家”,送给为他们服务的酒店工作人员
7:30在钟祥市进行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队队员段培林、所鸿、朱淑芬向荆门市凯旋国际酒店集结,和“家人们”一起回家9:00医疗队队员们集合、站队,向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后勤保障敬献哈达,把他们对荆门市人民最美好的祝福留下 9:30
荆门市委、市政府在荆门凯旋国际酒店举行仪式,赠送队员在荆抗疫个人相册、新闻报道集以及荆门旅游金卡等纪念品,深情欢送不远千里支援荆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草原儿女。
9:45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向医疗队授予“荆门好人·最美逆行者”团队荣誉牌匾
10:30医疗队登车启程,一路向北。荆门公安以最高规格为“白衣战士”护航,在1辆开道警车和11辆
警用摩托车的护送下,内蒙古援荆医疗队前往武汉天河机场
13:00医疗队顺利达到武汉天河机场

15:20
队员们伴着草原最美的歌,登机起航,踏上归程
17:35
抵达鄂尔多斯机场,踏上家乡的土地,看见家乡的蓝天,走过家乡的水门
19:00到达鄂尔多斯博源豪生大酒店,正式开启隔离观察时间,14天,336小时,20160分钟……

53天没有回家了。

出征时,北疆草原还是天寒地冻;凯旋时春天的暖风已经迎面轻拂……

疫情面前,他们是战士,是英雄!

听听附院20位援鄂医护人员的心声——

池礼捷:我最想见见我的妈妈,光荣的告诉她我去了湖北这个秘密,然后我想赶紧回去上班,病人太多了,加上我们两个护士长都在湖北,每天看见群里的病人消息我这急脾气都快忍不住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7:50 , Processed in 0.10086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