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上海长宁医护工作者抗疫战斗力“爆棚”(池捷)

[复制链接]

434

主题

1561

帖子

444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09:1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02-01



中国报道讯(夏向阳 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各地的蔓延,抗击疫情发展已经成为上海市长宁区医务工作者工作重心的所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在今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国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使命在肩,必当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响应中央号召,位于长宁区的上海市同仁医院党委发出《上海市同仁医院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职工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同心同德 仁怀仁术”的院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随即在3个小时内,医院的12个支部400余名党员踊跃响应。

随着当前防疫工作日趋严峻,本来计划回家过年的干部职工纷纷放弃假期,毅然留守岗位。1月30日,医院接到要求组建医疗队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通知后,各科室热烈响应。来自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呼吸内科、内分泌内科、血液内科、全科医疗科的毛旻韬、沈思兰、胡峰、汤瑜斌等不同科室的精干力量纷纷加入到市医疗支援团队中。

“当初在抗击非典时,我也是第一批上发热门诊的,那时候就没有害怕过,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与其他队员一起为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医院急诊科医生毛旻韬在得到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要成立医疗突击队的消息后,立即报了名,此次他将作为突击队队长带领众队员投入防疫第一线。

春节,本是全家团聚的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身处基层卫生战线的长宁区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守土有责,无所畏惧,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他们说。

节前,中心就已制定了《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组建应急处置工作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督查完善细节、开展全员防控培训。据悉,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中心领导班子和职能科长取消了假期,全情投入工作;党员职工积极报名参加紧急任务,随叫随到,只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平安。

“书记,在出发前我们想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们会在武汉疫情前线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1月30日,在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援卾医疗队的送别仪式上,队员刘恋等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递到了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严国红手中。自此,在长宁区援鄂医疗队伍中,共有8名医务人员向所在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进一步加强长宁援鄂医疗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卫健工作党委建立了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通过加强思想统领、组织协作、工作沟通,力争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医疗援助任务,充分展示长宁医务工作者的过硬医疗水平和优良工作作风。”长宁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池捷介绍。

“关键时刻,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长宁区援卾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慧青从武汉抗疫前线发回铿锵誓言。在长宁、在上海,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许多,上海的医护人员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长宁加油!上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23:07 , Processed in 0.08457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