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池桂红: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我对你的...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0 23:10: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渭南医疗网 2020-02-21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从武汉悄然蔓延,到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全国人民才意识到病毒随时可能来到我们身边。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快速行动,多措并举杜绝冠状病毒在产房内的传播。

护士长池桂红第一时间要求全体助产士做好自我防护;为减少人员聚集取消所有的病床陪护分娩;将本来五张床位的待产室仅放置两张待产床,拉开床与床之间的距离2米多;免收任何费用启用单间分娩产房;将产房过道改为临时护士站,治疗车做办公桌;克服临时的护士站没有处理医嘱的电脑,接听电话的不便,只为离产妇更进一步,为她们做好助产和生活护理。


接到医院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全体助产士们积极报名参加,已经退休的老助产士乔增利老师和二宝才刚满1岁雷晓燕同志也踊跃报名。她们说:“支援武汉,我们绝不掉队!”


由于专业限制,助产士没有人经过遴选走上抗疫一线,大家深感遗憾,此刻池护士长安慰大家说:“虽然我们不能去一线工作,但医院因没有承担“新冠病毒肺炎”定点医院任务,反而使更多的孕产妇选择在本院分娩,所以我们工作量也会增加。越是在困难时期,我们更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更细致,每日做好消毒擦拭,单间产房每人一用一通风一擦拭一消毒,坚决不让我们眼皮底下发生一例院内交叉感染,全力以赴保障母婴安全。”
产房全体人员有一个共同的理想,那就是做一名合格的助产士,即使一生平淡无华也无关紧要,因为我们明白最平凡的岗位也要真诚的付出,而这些付出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因为奉献使我们的青春变得充实无悔,我们用实际行动展示我们的风貌,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出更绚烂的光彩。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全体人员,始终围绕“患者满意,母婴安全”的目标服务广大孕产妇。在这非常时期,与全国人民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同行在前方保卫国家,助产士在家园保护母婴安全,等待英雄们平安归来。


(来源:渭南市妇幼保健院)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22:54 , Processed in 0.11234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