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池礼捷: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完美收官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23:47: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礼捷,2002年就读于包头医学院护理学院,现就职于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护理组长,用多年的临床经验,帮助当地医院护理人员进行隔离防护的重点培训,并讲解护理重症患者的经验。

  

工作没有一丝间隙,不容一刻疏缓。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我们经常坚持6-8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防护服早已被汗浸湿,耳朵被口罩勒的已经麻木,额头,鼻子,还有被护目镜累伤的脸庞,被消毒水浸裂的手。在这一个“特殊的病房”我很快又有了“新的亲人”,来到他们身边,为他们带来温暖。进入隔离区工作是从详细的交接班开始的,病人的流动性比较大,每个班都会换一批陌生的面孔,更需要详细交接每个病人的情况。病人单间隔离,没有家属,也限制活动范围,所有的事情都是通过我们来完成。每天除了治疗外,打水、送饭、日常消毒、开灯、关灯等生活上琐碎的小事也都需要我们来完成。病人出院后,亲自将病人送到接送点,回来还需要一整套消毒工作。面对情绪紧张的病人,作为我院EAP小组成员的我要第一时间给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心理不适。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把自己的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必须担当起这份责任。在这里我也经常被病人所感动。有位八十多岁的爷爷怎么也不肯喝水,原因是不舍得喝,怕给我们添麻烦,这种情况下,申请物资就是添乱,我下班后去超市购买了一批暖壶送到医院,不能再让患者为了我们不舍得喝水!还有个高位截瘫的病人眉头不展、双唇爆皮,桌上堆满了水和没有打开的盒饭,始终不言不语。我给他自制了加长的吸水管,并用一次性刀片削了苹果,递到他手中后,才听到他细声的说:“90岁的老母亲独自在家放心不下”。我心头一揪,想起亲人。烽火连三月,谁人不思亲。我立刻把情况反馈给院方,很快联系到了社区,老人得到了很好的照顾。还有那些没有父母陪同的幼童、心情焦虑的少年、带有精神症状打伤我的老人……我把折好纸鹤,写好卡片“我们在一起”,送给病人,他们珍贵的贴在床头。当看到他们病情稳定下来,状态好起来,生活上的问题一点点解决了,此时,带着伤痛的我也是最开心的时候!

没有丝毫畏惧,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千千万万个战友陪着我一起。我们无法“重启”这糟心的2020年,但是不必悲哀,我们中国,亿人同心,我坚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战役”。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必须完美收官。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9:52 , Processed in 0.11098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