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玉林环卫工人不放假在岗保清洁(环卫工人池祥山)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0 17:34:2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城区1200多名环卫工人不放假在岗保清洁
时间:2020-02-19


作者:记者 黄冰 通讯员 苏莉莉

2月19日,玉林环卫工人池祥山和同事戴好口罩、手套,穿着水鞋,开着车前往设置了废旧口罩收集箱的路段和小区,开始他们一天的工作,他们是专门负责废弃口罩收集的人员,这已经持续了20多天。

环卫工人在消毒分类垃圾箱。
记者从玉林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原市环卫处)了解到,春节以来环卫工人没有放假,他们依旧坚守岗位,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双手为疫情阻击战提供环境保障,保持着城市的干净!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7日,玉林市环卫服务中心共处理垃圾量19413.97吨,路面洒水量为22812吨,喷雾超过216吨。

环卫工人清理垃圾箱的垃圾和废弃口罩。
池祥山夫妻二人都是环卫工人,因此,春节期间两人都在岗位上忙碌着。受疫情防控影响,他的工作有了调整,专门负责废弃口罩的收集、运送,上岗前接受了消毒知识和防护知识相得关培训。“起初让我负责收集废弃口罩工作时也有过担心,但现在上手了,做好个人防护就好了。”池祥山告诉记者,他和另一个同事负责70多个废弃口罩收集箱的收集工作,工作时间从13时30分到17时30分,而上午他们还负责玉林城区城中所其他车辆的消毒工作。
池祥山表示,口罩、手套、水鞋、消毒水,是他们的标配,在收集口罩前,他们会对收集箱里的口罩进行消毒,重新放上新的收纳袋后,再消毒一遍,“废弃口罩运送到中转站进行处理,每天大概收集200个废弃口罩。”

环卫工人背上消毒药水,对公厕、垃圾桶等地进行消毒。
“平时春节我们都是在岗位上过的,家里人也都理解了,也是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而已。”何塔冰做了10多年的环卫工人,对于假期上班已习以为常。她告诉记者,节假日是她们最忙碌的时候,保洁工作量大, 在1月24日晚上处理的垃圾量还和以往一样多,但从年初一开始街上安静许多,垃圾也就少了。“以往零散垃圾很多,春节以来变少了,多是一包包收拾好的垃圾放在小区门口或者商铺门口,收拾起来就轻松容易些,但是落叶多的路段清扫还是很忙的。”何塔冰说,如今部分企业、商店复工营业了,路上的行人也逐渐多起来了,垃圾量开始增多了。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清扫路面垃圾。
“垃圾量变少,也不能偷懒或放假,即使行人少,每天还是要保持路段的干净、整洁。”玉林城区城中所所长谭江声说,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量比平时少了一半左右,但环卫工人依旧如平常在岗劳作。

市环卫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收集废弃口罩。
玉林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以来,玉林城区1200多名环卫工人始终坚守“战场”,奋战在保洁、收集、转运、处理垃圾的第一线,环卫服务中心给一线工人发放口罩、手套、消毒喷壶和消毒药水,做好防护工作。环卫工人每天除了加大市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力度及卫生死角的清理外,还肩负着消毒灭菌的职责,每天对公共场所位置、公共垃圾桶、分类垃圾箱、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地方及物品进行清洁、消毒。我市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箱后,环卫服务中心还安排专车专人每天处理废旧口罩。而这段时间也有不少爱心人士、企业单位捐赠防护物资,关爱环卫工人,传递温暖。

环卫工人正在消毒分类垃圾箱。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4:38 , Processed in 0.08996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