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61|回复: 1

[人物] 池婉芬:巾帼女子的汽车人生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0-3-19 10: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04-21
来源:今日金东  
记者 戴晨曦

  在不久前结束的杭州拱墅区“两会”上,金东籍杰出乡贤、拱墅区政协经济界委员池婉芬作为为数不多的女代表之一,在会上积极为汽车特色产业发展献计出力。这一切与池婉芬从事的职业、多年来的人生历练有着密切联系。
  现在提到汽车产业,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一个男人的天下,而在这个听起来“机械”“冰冷”的王国里,池婉芬打拼了近三十年,从青春年少到风华正茂,从整天与客户打交道的一线员工到全国首屈一指的汽车营销集团——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池婉芬在浙江汽车界有着毋庸置疑的地位,称她的人生是一段纯粹的汽车人生丝毫不为过。
  1993年,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168号,省内第一家汽车4S店——浙江申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诞生,池婉芬和她的团队在这里开启了新一代汽车人的全新征程,为这一区块形成拱墅汽车特色街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凭借勇于创新、立足服务的经营风格,池婉芬为汽车界带来了全新的理念,比如率先把车管所服务引入4S店内、开展二手车认证、提供汽车装潢美容服务、以源头采购的方式解决客户需求等,这些在当下可能已经被推广的经营模式,在二十多年前却开创了汽车界的先河。在她的掌舵下,公司囊括了上汽厂家所有的最高奖项和荣誉,她本人也屡次被“元通集团”授予优秀经理人称号。 “舍得,有舍才有得,这是我一直在强调的观念。”池婉芬回忆,2006年、2007年“申浙”决定放弃冲击全省销量第一,“元通集团”持反对态度,但池婉芬坚持认为不能为了降价拼销量而放弃单车利润,“因为保持合理的利润,才能让4S店赚钱;店里赚了钱才能让员工满意,进而做好CSI客户满意度服务;只有客户满意了,才会带来更多的生意。”果然,时间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池婉芬越来越认识到,一个优秀的团队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她倡导的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氛围下,一批批优秀的业务骨干、管理骨干纷纷涌现。以浙江省首席技师陈巍为核心成立了大师工作室,陈巍本人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服务顾问袁玖波获得浙江省金蓝领奖、省维修技能大赛冠军。更为难得的是她提出了容错的机制,给予团队充分的发展空间,在发展中成长,在成长中卓越,营造了独特的企业文化。2011年,池婉芬从一线4S店进入了“元通集团”工作,在她眼里更高的职位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付出,乐观的性格、良好的业务素养让她在新的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2012年,池婉芬被“元通集团”授予20周年特别功勋奖,2013年,被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楼主| 发表于 2023-3-8 08: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2:44 , Processed in 0.08355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